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樹皮的控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樹皮的控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果 

  ××年3月35日,“環保法庭”接到了一張樹皮的控訴,引起了法律界以及社會各階層的關注。 

  在環保法庭雕斕玉砌的大理石柱下,一張濕淋淋的紙片在奄奄一息,堅持不懈來到這裡來是為了向“自然”法官大人控訴,自私的人類。 

  紙片喃喃地說出了自身曲折艱險的故事: 

  “我本來是亞馬孫熱帶雨林的一棵百年古樹中的一張樹皮,在那兒是我一生中過得最愜意的地方,那可以看到最藍最廣最明潔的天空,呼吸着涔雜着花兒草兒果兒氣息的空氣,靠近沒污染沒私心沒浪費的生活,更是我現在意念中的天堂。可是,自私貪婪的人類為了自身利益。在古樹上砍了一刀,和親人離別的傷痛順着疼得麻痹的身軀和看不見的古樹的血液混合在一起。開始了我的惡夢般的生活。 

在身體的疼痛中我昏迷了過去,當我意識未清地醒來時那造工廠咯咯的割輪離我的身體僅有一毫米不足,火在眉捷了。突然機器停下來了,因為要造的木椅不需要我這麼薄的樹皮,帶着一身冷汗我躲避了這一劫難。坐在來回晃動的貨車上慶幸,可自私的人類根本無法想象我日後的艱辛。我被運到一家機器聲震耳欲聾的造紙廠,在那兒有很多個和我同病相憐的夥伴們,靜靜地躺在死神的門前。心蒙地一震,掉到了沒有底的黑洞中。一台機器把我折得粉身碎骨,劇烈的疼痛中我醒來了,不知道這一方面是否比人類要強,在折磨和疼痛中我不會死去,但面對着人類的自私自利的逼壓,也許去了更好,至少也會有進天堂的機率。我現在變成了一張白白的紙,這對於我來說是惟一的欣慰。可是那些極其浪費的人類——一個廣告宣傳公司的職工把我從這一疊白白的紙中取出,通過那台比我個頭大幾千倍的機器為我穿上了一件花衣裳,上面印着人類醜惡的字樣,我被當作一般的宣傳紙張發送,而浪費的人們根本對我視而若無,我靜靜地趟在那污濁的地面上,被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撿拾了,可當久違的風吹過來,吹着輕飄飄的我,被自私人類捏造了的我被飄到了環保法庭的門前兩根大理石的正前方,那經幾十層凈化的池水中。” 

“在坐的各位”紙片有氣無力地呻呤,“今天,我在此控訴,自私的人類!”“人類們,我要控訴你們的肆意砍伐,我要控訴你們的鋪張浪費,我控訴你們的自私自利,地球是大家的,每一棵草都是自然的,為了一起我們能在地球上長存,請重視環保,為你們子孫的子孫後代留下一片藍天,也為了我能幸福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張樹皮的控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樹皮的控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