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漫羅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羅旖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相信世界就是這樣,在明知道有的時候必須低頭,有的人必將失去,有的東西命中注定不能長久的時候,依然要說,在第一千個選擇之外,還有第一千零一個可能,有一扇窗等着我打開,然後有光透進來。

  你若成歌我做念想,漫漫羅旖奪目恍不過曾經妙年華,流年素染染不盡舊憶怯步笑靨間,雲中的花靜靜等待,等出了一場地老天荒。

  隻身來到記憶中的場地,海浪拍打的節奏依然清晰,空氣中存在一種無人握緊的清新,猛然回首才發現故事已結束,剩下的只有盛夏的回憶,以及這片海記載着的千言萬語。

  傾聽你的心事,彷彿可以觸到大片溫柔的景緻,我立在中央,無法抬頭仰望。就這樣,有一天,或許沉默也不會再有可以躲藏的土壤。

  雙腳踏混了過往的風,以及難明下落的晨昏。把草地看成廢墟,把白鞋看成雲朵,把藍天看成海洋。我們的道路純凈得沒有灰塵,我們的未來遙遠得沒有形狀。我只有不停地走,除了你,我一無所想。

  他們把你遺留在生命的某一角落了,不斷的有人進入或者離開,你沒有辦法讓他們隨着你的生活繼續前行,也沒有辦法陪他們一起駐留在某段時光。那麼,就這樣吧。總有一天,你要跟所有的記憶相安無事地握手言和。

  我跋山涉水來尋你,卻不想在你的屋門前看到一座長滿雜草的墓碑,堅硬的石碑上,可以清晰地看見刻着我的名字。原來,我在你心裡已經死了這麼久,這麼久。

  只是如果一個人的人生從來沒有遺憾沒有風險,那麼只會讓人懷疑它的真實性。我想,無論如何,只要我很喜歡和滿足現在的生活就夠了。我知道,我的平凡的生活在繼續。就像,即使是長在井底的樹,也會永遠接近更蔚藍的世界。然後,內心充滿欣喜。

  浮生若夢,浮塵如空,為歡幾何,百轉千折。我是你朝聖路上虔誠且卑微的信徒,路過你的眼,即走完我一生。

  在人生的路途上,便是不斷地相送與相別;於是,在人生的客棧里,永遠扮演一位匆匆的過客,來不及留戀和回味,就像來不及在流星消失前許一個願。

  誰曾從誰的青春里走過,留下了笑靨,誰曾在誰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想念,誰又從誰的雨季里消失,泛濫了眼淚。

  每個人都有個暗暗生光的童年,隱藏在時光中或深或淺的地方。每次想起,不是多麼澎湃慌張,只是靜靜付之一笑,將之安放。

  做一隻魚,在水中自由地遨遊,閑暇的時候掙脫一切羈絆,到岸上享受晨風拂面,然後,一個華麗的俯衝,重新潛入水中,在波濤下微笑。

  大多人只會在時光的流逝中,感嘆季節的榮華與命運的反覆。往往心在天,而命在地。其實,在時間面前,我們都不過是一隻蝴蝶。

  時光微涼,那一場遠去的往事被時光划割,化成無數紛飛的碎片鑲入心裡,割成支離破碎的摸樣。經歷了人生匆匆聚散,嘗過塵世種種,才發現,人是一瞬間就蒼老的。

  我,曾經站在生命的風口裡,微笑着每一天,恬然安靜。在風口的方向,我眯着眼在笑看風舞沙狂。心中無任何雜念,只是站在那靜靜的欣賞世上一切的萬千瞬變。

  任背影拉長。拉長。時間走遠。消失在月色的盡頭。不因時間而遺憾。不因月圓而傷感。不因花開而孤單。不因花敗而悲怨。人生哪能盡如人意。只求無愧於心。

  唯有站在極高極遠的位置,才會看清,人和人的界限是很渺小的,也許根本就沒有界限。當我們遠離了言語與是非,我們的一切存在也就真實地顯露了本來的價值。上一刻,我們可能幸福地流淚,下一刻,我們可能悲哀的哭泣,但,路,總是不斷地,河,總是不停地,向前穿行。

  一個人的四海潮生,安靜得柔軟着泛光,當世界的和平洗鍊塵埃落定,所有的悲傷都壓成薄薄風景,停留於海角天荒。

  親愛的那青春的文字,唯有一頁心疼了你,還有那過於固執的疲憊,讓整個青春都牽着思念。我在文字的一角,把你寫成了希望,這季節舊別的夏天,都允許我在等一段時間等我留下一個久違的背影,再試着說一次再見。依着夏天的窗,那輕微的低頭讓臉頰變的黃昏。遇見的又走了,惟有那星星和月亮,依舊遇見。

  曾經覺得世界很大,因為地球繞太陽一圈要走一天,然後就是你無論走到哪都要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漸漸大了,你會學着走的更遠,讓各式各樣的人來認識你,知道的不知道,不是這個世界在變小,而是我們在不停地旅行。

  你說那年輕晃過的不只是我們的鞦韆,還有我們的夏天。就算年華已過,你說你都記得我最後的背影。

  兩個人的相遇,就好像是在做火車,我們可能是同樣的車次,同一節車廂,相臨的號碼,但是,往往乎略的是,我們是否是一個終點,我們觀賞着窗外閃過的風景,談論着開心的話題,卻忘記了,每到一個車站,有人上車,有人下車,茫茫人海,有多少人和我們一樣,上演一幕幕曲終人散。

  在最後的日子裡,我們還是會一起看水流花落,一起看草長鶯飛,以最默契的姿勢仰望那片平和到寂寞的天空。班駁的江濱,一路青草義無返顧地蔓延,半落的夕陽,一個又一個漸行漸遠的身影。沉悶的夏季,是誰在傳唱,不堪的憂傷。一首無人餞行的離歌,隱沒在,若即若離的六月未央。

  遊走在世間昏暗迷離角落,用清冷沉默掩飾着內心傷痕,漂泊無依,紅塵跌宕,卻終為一粒微塵,隨風浮沉。靜默時光,閑看花開花敗,遠羨他人相濡以沫相敬如賓。

  你靜默不語,雙眸沉沉鬱郁,我躲在靜好的時光里,看歲月老去,徒留一場遺世的安逸和靜謐。

  茶水逐漸變香又變淡再變苦,杯子的宿命一次一次的輪迴,不得不把沉積的怨氣清洗乾淨,好看清每一片茶澀澀舒展人生。

  若無緣,與之言多,亦廢。若有緣,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都說時光飛逝,其實時間一直都在,只是自己的心在變,情在變。人說抵擋不過時間,其實是時間抵擋不過我們的善變。夏了夏天

  初一:即墨殤玉靨

您正在瀏覽: 漫漫羅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羅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