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陽光從薄薄的窗戶中照到了我們臉上。馬上就要開始萬人大考了,我很想聽聽老師在等下的“萬人大考”小升初上會給我們什麼樣的秘籍。輪到數學老師的時候,時間早已不多,我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已經有一些班的學生往考場走去,這樣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再認真地聽數學老師給我們的“秘籍”。也許是感覺到我們的緊張,着急。老師只是在黑板上寫下了四個字就匆匆離去。“注意細節”教室里馬上沸騰起來,老師這句話這麼感覺這麼深奧呢?

  考完試后,習慣的動作就是對答案,對完之後嚇了一跳,有幾道很簡單的題目我竟然一念之差寫錯了。這時候的我臉上紅了一大片,還記得答題的時候。總覺得題目太簡單了,所以就在那思想開小差。那天那時,試卷為我詮釋了“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

  那個時候,很多人都說試卷好簡單,但結果,不也一樣有很多人敗在了這簡單的題目上嗎?細節,我們還是沒有理解老師送給我們的那四個字。注意細節!

  這讓我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個小故事,一個女人去應聘,把資料遞給相關人員之後,她本來想站起來離開的,但她起來時,似乎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仔細一看,是一個釘子,正好她看見桌子上有一個鎮釘石,就把椅子上的釘子弄好了,轉身離開。這時候一位小姐追上了她,告訴她”恭喜你,你被我們公司錄取了”

  這個結果並不令我意外,這位應聘者的無意之舉為她迎來了一個高薪的職位。只因為她注意了細節,當時也許很不少人都發現了這顆釘子。但有的人只是厭惡的瞪了它一眼,有的人只是在抱怨這家公司怎麼這麼不小心呢。但他們都沒有想到,會不會有其他人和他們一樣,不小心被這顆釘子所扎呢?

  注意細節,就是比別人更加小心,更加謹慎,或許,這會給你帶來一大筆財富。

  初一:落葉悲傷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