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善良活潑機靈的小老鼠。我的長相也不差,尖尖的腦袋,圓圓的小耳朵,烏黑明亮的小眼睛,還有一身灰色的外衣,看上去真是很乖巧。我這麼好看,可是人類就是看不上我。

  我白天休息,晚上去尋找吃的東西。我的膽子很小,怕打擾別人,走路也是輕手輕腳的。

  我的祖先的生活歷史比人類還早,數量比人類多。只不過我們比不過人類的智慧,沒有多大的本事,只想填飽肚子,從來沒有想過成為誰的敵人。我現在和人類生活在一起,卻不敢和人類面對面。

  我與我的同類都不討人喜歡,沒有人願意把我們當成寵物。我的同族小白鼠,也只是人類實驗的犧牲品。迪斯尼樂園裡的明星??米老鼠在動畫片里出盡了風頭,大人小孩都喜歡它,用它的模樣做成玩具。我不明白人類為什麼只喜歡他們的想象,而不喜歡我。人們就像對待日本鬼子那樣對待我們,甚至連剛出生的小老鼠也不放過。人們總要說一句令我們害怕的話:“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我與我的同類真的那樣可恨嗎?

  我常常想:“我們有我們的本領和擁有生命的權利,我和其它生命都應平等地生活在世界上,人類為什麼看不上我們呢?難道是因為我們吃了人類的糧食?”

  蜜蜂本來不是在給人類釀蜜的,那些蜂蜜是蜜蜂的糧食,它們要養家,要用來過冬。人類佔了蜜蜂的糧食,就因為這個,人類就讚美蜜蜂嗎?

  聽人家說,人類養的家畜原來都是自由自在生活在世界上的。人類抓住它們,把它們訓練成人類的勞動工具,它們都願意嗎?就因為人類能強迫它們勞動,就讚美它們嗎?我看見過人類馴服野馬,那樣殘酷,就要被殺死的牛在流淚,它們是不能用語言表達的呀!就因為這個人類就讚美它們嗎?

  大熊貓、金絲猴,被人類稱為稀有動物,有研究價值,人類保護它們,把它們當成國寶。我呢,因為我們沒有價值就憎恨我們嗎?也許我身上也有研究的東西呀!

  每一種動物都有活在世上的理由,我珍惜自己的生命,就像人類珍惜自己生命一樣。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儘管我對人類沒有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