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讀《三國演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讀《三國演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中有一個大人物——諸葛亮。他專心致志地輔佐劉備,為劉備出謀劃策。後來,劉備與周瑜合作,共同對付曹操。其中有一篇《草船借箭》更是顯示出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讀了文章后,我得知周瑜非常妒忌諸葛亮的才華。於是就千方百計地想加害於他。而《草船借箭》便是他下手的一個陰謀。兩軍交戰急需弓箭,而周瑜卻有意讓下屬將造箭的材料短缺,好讓諸葛亮在三日之內造不出箭,以受軍法處置。諸葛亮卻利用魯肅的忠誠老實在曹軍水寨借得了上萬支箭,不得不使周瑜自嘆不如。

  的人,豈不更有效?起初我也擔心諸葛亮三日之內造不出箭,但後來看到他的妙計之後才恍然大悟。他之所以推辭了三個月的期限,而說只需三天,是因為他算到了第三天江上必定會大霧漫天。而曹操的多疑心正好幫助了他。諸葛亮不僅神機妙算,而且還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還是人心,得以用之。其實諸葛亮能有如此神通,跟他的勤奮學習脫不了干係,倘若不是他努力學習兵法、地理、天文以及他的留心觀察,如今便不是諸葛亮流芳百世了。所以,只要我們努力學習,便也可以像諸葛亮一樣聰明。

  正所謂“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嘛。

  東莞市石碣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明

您正在瀏覽: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讀《三國演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讀《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