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反斗“重男輕女”思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斗“重男輕女”思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反斗“重男輕女”思想 標籤:重男輕女作文 思想作文

反斗“重男輕女”思想 

  我是一個男孩子,上有一個姐姐,下有一個妹妹。可是偏偏父母卻鍾愛我一個;我自己有獨自的書房和卧室,而姐姐和妹妹卻在同一個卧室,然而沒有書房。這還不算,我們家一共有五口人,而每次旅遊,只抱了三個名額,當然是爸爸,媽媽和我,每次都是把姐姐和妹妹丟在家裡看家。然而這也不算什麼,我的衣櫃里名牌衣服不少,像什麼耐克,李寧,喬丹…… 等等,可是姐姐和妹妹呢,且不說衣服怎麼樣,就說柜子,兩個人都是用一個的,左邊放姐姐的衣服,右面放妹妹的。再說這衣服:她們的衣服可是從來沒有一個名牌,那天的情節我還記得。 

  “寶貝,你看,媽媽今天上超市給你買了一雙耐克鞋,路過街口,還給你買了你最愛吃的點心。”媽媽拿出那雙耐克鞋,高興的沖我眨着眼睛。 

  “媽,你總是給哥哥買,我也要。”妹妹聽到了媽媽對我說的話,吵着要媽媽給她買。 

  “你一個女孩子,穿那麼好看有什麼用,好好學你的習就得了!”對於這件事,媽媽可是堅決不會同意的。 

  “可是你今年都給哥買了好幾雙了,我的鞋子都已經小了,我也想要,我不管,我就要你給我買。” 

  “啪!”話音剛落母親的一個巴掌狠很的甩在了她的臉上。妹妹“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好象哭出了她所有的委屈,我也感覺到了母親太過分了,妹妹從來都是穿姐姐穿小了的,母親從來沒有給她認真買過什麼,說起她的鞋,她是去年就開始穿的,到現在早已穿小了,而母親每次卻讓她將就着穿。想到這裡,我都替妹妹感到委屈。 

  還記得那天她哭着跟我說,她說她羨慕我,羨慕我是一個男孩。我頓時感覺到了上天的不公正,為了撫慰妹妹我用我這幾年的零花錢給她買了一雙鞋,我的零花錢每個月是50,姐姐妹妹都沒有,這一年攢下來得有幾百塊了。她用天真的眼神看着我。彷彿我給了她最溫暖的心。 

  直到今天,我還在想,法律上雖然寫着男女平等,但是在生活上這些迂腐的傳統和理念卻完全沒有改。難道男孩生下來就是尊,女孩生下來就是卑,那麼未免太不公平了。 

  古人都說孔子是一個聖人,但我認為他卻不是。他的一句“為女子與小人難養也”的一句話就否認了女人。難道他竟不知道,人類只有兩類,一,男 二,女,如果女人生下來就比男人矮半等,生活竟還有什麼意思。 

  難道男孩就好嗎?救救女同胞們!

您正在瀏覽: 反斗“重男輕女”思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斗“重男輕女”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