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紅的眼絲,濃濃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紅的眼絲,濃濃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是一位普通的工程師,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人。

  事情發生在一個冰冷的冬天。母親去外地出差,父親在陪奶奶回老家的路上,得知單位出事被叫了回來,從此,噩夢就開始了……

  父親的車間,很大,但很不安全。當時,有一位職工由於違章操作,將自己的生命斷送在諾大的機器之中。父親匆匆忙忙地趕回來,去處理一些事情。因為他是單位第一負責人,要承擔一切責任,他的忙碌和壓力是可想而知的。

  父親沒時間和精力管我,便把我放在姥姥家。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驚喜地看到父親來看我了,我高興極了。本想和他好好聊聊這幾天學校發生的事情,可還沒等我張口,父親便說:“來,這兩天學什麼了?功課還好吧?有沒有不會題?”我彷彿被潑了一盆冷水,臉上燦爛的笑容立刻消失了。又問學習!怎麼這麼煩啊?除了學習,你就不會問點別的?我滿肚子委曲,憤憤地、極不情願地丟下書包,懶懶地拿出數學書,放到桌子上,說:“就學這些。”然後不屑一顧地將頭扭到一邊,愛理不理地站着。

  父親看了片刻,心平氣和地開始給我講題,他說:“你看,這個公式……”我越聽越不耐煩,心裡不斷地罵著他,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

  忽然,一瞬間,我觸電似地看到了什麼……

  在目光停留的那一刻,我驚呆了!父親的眼睛布滿紅紅的血絲,那絲像針一樣扎進我的心裡。我粗魯地打斷父親的話,用凝問的口氣說:“爸,你的眼睛怎麼那麼紅啊?”父親開始躲避我的眼神,盡量迴避我的話題,他不自然地說:“嗯,你看這題……”我一時語塞,愧疚地埋下頭去。

  後來我才知道,父親已經幾天幾夜沒有合眼了。父親這次來看望我是很匆忙的,他不願停下來吃飯,一直逼着我把作業寫完才准我吃飯,我很不高興。寫完作業,我坐在父親懷裡沉默不語,他也不語,就這樣,我們靜靜地呆了幾分鐘。他輕輕地推開我,頭也不回地說:“我走了,單位有事叫我。”便毅然離開了。

  桌上的飯菜涼了,我的心也涼了,我沒有胃口吃東西,滿肚子的苦澀和不舍。我飛快地跑向陽台,透過玻璃,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在細雨中疾步走着,如一幅凄美、悲涼的圖畫,不,是美景。他的背影,是那樣的親切和疲憊;他的步伐,是那樣的匆忙和堅定;他的愛,又是那樣的深沉和醇厚,我的視線模糊了……

  爸爸,你的苦,你的累,我多想替你分擔!爸爸,從你那紅紅的眼絲中,我看到了濃濃的愛!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紅紅的眼絲,濃濃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紅的眼絲,濃濃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