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天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天亮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地球轉了一圈,天亮了…… 

  ——摘自《天亮了》 

  冰涼的風有節奏的吹着,首也冰涼冰涼的,伸展一下手后就急忙往口袋裡插。夜神張開雙臂,召喚着星星和月亮。路燈早亮了,街上的人們加快了腳步,與慢慢的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街邊的音像店一首首流行歌響着,可以看見裡面一個個可愛的女生正精心挑選,我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裡面老闆與我很熟,看見我后馬上站起來要為我介紹新的歌曲,我搖搖手,我想一個人看看。 

  沒有什麼有新意的,光看歌名就知道裡面內容,總是一些情歌。我皺着眉頭,愛情離我太遙遠。 

  選了一張SHE的專輯,裡面第一首歌名叫《天亮了》,很搞怪,看見也深得現在,突然有希望快點天亮的慾望。路上,宵夜一件擺出來了,叫賣聲不斷。聽不清歌詞的內容,隱隱約約聽到一句“天亮了,地球又轉一圈了,既然我還幸運的存在着,當然要全力以赴的去追求快樂。 

  新彷彿被喚醒,觸動了。 

  馬路上,我站着不動,像被按下了停止鍵。 

  一道白光射入眼瞳,我猛地抬起頭,是我擋住了一部車的行走,車主正謾罵這我,我看着他,走開了。 

  剛才那一刻,天好像亮了。 

  記得經常問媽媽,人為什麼要活着,活着是為了幹什麼呢?媽媽沒有說過答案,大概她也在思考,尋找答案。即使她是個優秀的老師。 

  回到家,已經很晚了,一點也睡不着,趴在書柜上,對着窗口,看着夜空。我想知道天亮了的城市是什麼樣子。從前,在窗口走了多少次,卻從沒有注意天亮的樣子。 

  在發獃,眼睛大大的。忽地發現人生很簡單,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像這個被黑色籠罩的世界,再過幾小時,就會是白色的充滿光明的。歌中唱過:天亮了,世界還是好好的,什麼痛都是渺小的,看太陽不是又升起來了。 

  只要快快樂樂的,對未來充滿希望,這樣的人生一定是精彩的。我微笑地看着黑色的天空,自言自語。 

  “人生是一部戲,爸爸媽媽只負責為你拉開序幕,老師和朋友,也只能是你的配角,懸念由你設置,情節由你發展,主題由你醞釀,形象由你塑造,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在每一場戲中,都應把握自己在其中的角色”。不記得在哪看見過這一段話,現在突然重現在我面前。 

  是啊,人生不就是這樣嗎?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抱怨它呢?這是一部多麼精彩的電視劇啊!人們只會抱怨它,卻不明白,命運一直都在自己的手中。有些人,總是說,命是天生的。其實則不然,為什麼不去改變它呢?改變后的,不管怎樣,至少是你自己選擇的,你到了老年不也會為自己的事迹而感嘆嗎? 

  打開窗戶,冷風沖了進來,人彷彿被洗了一遍,從心靈起,乾乾淨淨的,清清澈澈。在夜色中,已沒有沒有亮起的窗戶了,我這裡是唯一亮起的吧!馬路上,車子還在行走,不是有笛聲響起,沒有了往日刺耳的感覺,卻覺得挺不錯的,將寂靜打破了,一雙綠色的眼睛閃爍,哦,是只貓,它卧在房子頂的角上,也看着夜空,是在數星星么?還是和我一樣等候着天亮呢?不知道。它是個有故事的小貓。 

  閉上眼睛,我腦子裡出現了一本書,書上金光閃閃寫着“人生”兩個大字,打開了,是一幅圖,天亮了。

您正在瀏覽: 等待天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天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