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習或其他方面,常常會遇到一些“攔路虎”,我們不能怕它,只要你勇往直前,最終會戰勝它。我的經歷便可證明這一點。 

  那年我上三年級。有一天,爸爸媽媽都有事出去了,我獨自一人在家。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怎麼辦呢?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自己又不會做飯,拿什麼填飽肚子呢?正當我苦思凝想之時,電影《小鬼當家》中的“小鬼”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里。他什麼都能幹,我為什麼不試試像他那樣,也做一個“無所不能”的“小鬼”呢?對,就這樣干!我下定決心做一盤自己愛吃的芹采炒肉。 

  我從冰箱里拿出現成的肉絲和芹菜,來到廚房—一切都是陌生的—抽油煙機、煤氣罐……我因為下定了決心,才只好硬着頭皮拿起菜刀切菜。“咔嚓”,一根芹菜應聲而斷,我的心也隨之“咕咚”一跳。“咦,這刀怎麼這麼難用?”我自言自語道。隨這心臟的跳動,我也把菜切好了。望着長短不一的芹菜,我長長地舒了口氣,心想:不管了,能吃就行!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煤氣開關,“呼——!”,藍色的火苗一下子冒了上來,舔着鍋底。“倒油,放菜!”我似乎變得興奮了,嘴裡重複着媽媽平時嘴裡念叨的“咒語”:“倒肉,然後翻炒!”我用笨拙的手費力地翻炒着,雖然有近1/4的菜都掉了出來,但是我仍然默默地在心裡念着: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在這千呼萬喚之下,菜終於出鍋啦!我迫不及待地夾了一塊。咦,怎麼味這麼淡?哦,想起來了,由於剛才太着急,竟沒加鹽!哎,太失敗了~~~~~~不過,心裡隨然這麼想,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炒菜,是我克服了沒人給做飯的困難,自己做的飯啊!我戰勝了困難! 

  “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困難就是這樣,只要你有充足的信心、堅定的決心與不懈的努力,多大的困難對你來說都只是小菜一碟!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