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慶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慶過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臘月二十八,我們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不斷地催促着爸爸開快點,開快點;可走到半路,天公不作美,窗外下起了飄然大雪,爸爸也將車速降到了50邁,我的心也越發焦急起來,真想一瞬間飛到奶奶家去過年。

  臘月二十九,今天晚上便是除夕之夜。我們聚在奶奶家,一起歡慶這個喜慶的夜晚。酒和飲料交織在一起,卻表達的是同一個祝福——除夕快樂!8點,我們準時打開電視,鎖定中央一台,觀看春節聯歡晚會,頓時,笑聲飄滿了整個房間,此起彼伏。

  當然,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便是正月初一早晨吃餃子了。因為奶奶家有個習俗:每年過年吃餃子,不僅要在餃子裡面包個幾枚硬幣,而且還要在一個餃子里包一張百元大鈔呢!去年是被叔叔給吃去的,今年又將會花落誰家呢?我好期待啊!

  餃子端上來了,我們像聽到無聲的指令一般,不約而同地開動了。我們都在拚命地吃,突然奇奇興奮地大喊一聲,嬸嬸隨即說道:“難不成這第一枚硬幣讓這小東西給吃到了?”待奇奇吐出來,我們湊過去一看:真是一元錢!頓時,一股勁湧上心頭,湧進嘴裡:“我一定要吃到那一百元錢!”

  不一會兒,每個人的陣地里都有了幾枚硬幣,可那一百元偏偏就沒有蹤影。爸爸不止一次地晃動盆子,連奶奶也不禁懷疑起來:難道是我老糊塗了,根本就沒包?更要命的是,我們的肚子都已快撐的吃不下了。人心渙散,看來這一百元,今年是吃不到嘍!

  我已決定放棄,邊自言自語道:“再吃最後一個吧!不要那一百元了。”我也不知是怎麼想的,偏偏就挑了一個離自己遠的餃子。那餃子皮薄,一下被我捅破了。只聽到嬸嬸大叫道:“天哪,一百元錢!”我挑過來一看,真是一百元錢!我抬頭看着天花板,心想:“一定是我的真誠感動了上蒼,他才把這一百元錢賞給我的。肯定是!”……

  曾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是成年人。他在文中抱怨道:“……過年有什麼好!整天忙着走親訪友、運年貨、應酬……過年不過如此!”可能是年齡不同,觀點就不同,但作為孩子,我卻認為——如此過年,挺好!

  初一:1218721738

您正在瀏覽: 喜慶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