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延安的孩子們這篇課文,我看到了一個個愛讀書的孩子們。他們和我們同齡,但對讀書的熱愛卻有所不同。

  我們這些生活在大都市的學生,腰包里最起碼也有幾十塊錢,但他們很少讀書,尤其男生,耳朵里掛着mp3,手裡拿着電子辭典,從頭到腳一身名牌兒,可他們是否有真正的內涵?也許他們可以得到電子遊戲給他們帶來的歡樂,但卻永遠得不到書籍帶來的那份快樂。“書市人類進步的階梯。”像一些作家,就是寫校園小說的作者,他們也是認認真真讀過書,只不過每個人寫文章的類型不同罷了。書可以使悲傷的人得到快樂;可以使孤苦無依的人得到生活的希望;可以使表達不好的人得到進步……

  說到這兒,我想起了一篇文章鄰居家的馬叔叔,想必大家都看過。文中的馬叔叔賺了那麼多的錢,卻連一封信都不會寫,甚至讓別人寫,自己說都說不好,該多丟人呀!

  再有錢也只是物質上的滿足,而讀書卻得到的是精神上的安慰。讀了書,有了一定的內涵,我想沒有哪家公司不會聘用你吧。

  延安的孩子們為了讀書,用看過的報紙剪下來,粘在一起,作為一本新書,如饑似渴的讀起來……

  一本好書,不貴;一本好雜誌,也頂多幾塊錢,這一本書的錢只佔你所有錢數的十分之一罷了,花去這點錢,也不會造成你有多大損失。

  可你認真讀起來,卻有一種回味無窮的感受,讓你頓時思緒萬千。慢慢讀,細細讀,你將會品到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好酒需要品,好書當然也要品。一本本好書如一杯杯紅酒,散發著誘人的氣息,只有愛讀書的人才能“聞”到這種撲鼻的香氣。

  同學們希望你們都成為一個愛讀書的人,讓每個校園都充滿香香的書香味,讓我們在書的海洋里盡情盡暢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