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了這一單元,我好像變成了一顆小苗,書是一滴水,給了我滋潤我營養,讓我茁壯成長。 

  在這一單元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有好詞佳句、作文方法、讀書方法……這些知識自然是這四篇課文告訴我的。《走遍天下書為侶》課文告訴我們書應該反反覆復地讀,因為每讀一遍都會發現新的知識,發現以前自己忽略的東西。《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了林海音小的時候,酷愛看書,腿已經站麻了,站酸了,也是繼續看書。《我的“生長果”》告訴了我們在一個個小小的光榮里,作者悟出了兩個道理,一個作文要寫出真情實感,還有一個道理是作文要寫得別出心裁,與眾不同的“鮮味”才好。這些作者可以放棄自己的娛樂時間,去讀書,才成為學者,我應該向他們學習。 

  他們這些讀書精神使我更加喜愛看書了,書會使我們快樂,書會使我們美麗,書還會使我們情趣高雅,使我視野開闊,使我們思想深邃。 

  書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大幫手,我們應該多看書,讓我們的肚子里全是墨水。顏真卿的一句話說得好“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你可不要到老了的時候才想要讀書,到了那時你可就來不及了。書是“長生果”,書是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書籍是全世界人民的營養品,書裝載了人們靈魂的全部美麗。 

  你喜歡看書嗎?你和書是一對朋友嗎?書帶給你快樂嗎?你不是一個小書迷就應該喜愛看書哦!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