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的朋友;書;是我的老師;書,是我的知心姐姐。因為它能使我學到很多的知識,增長很多的智慧,明白很多的道理。它還能讓我的心情愉悅……

  書,是我的朋友。每當沒人陪我玩的時候,我總會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這時的書,像一位可以傾心交談的朋友,在裡面,我總能找到許許多多的朋友,比如說:調皮機靈的“窗邊的小豆豆”、可愛的“泡泡”、勇敢的“阿酷”、歌聲動聽的“小美美”、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書中這些可愛的人都讓我開心、快樂,我不再感到寂寞了!

  書,是我的老師。在一個安靜的夜晚,我正在檯燈下聚精會神地做作業,突然一個字像攔路虎一樣攔住了我往下寫的“腳步”,我趕緊查訪字典爺爺。字典爺爺告訴我這個字叫“meng懵”,懵懂的“懵”。你瞧,字典爺爺就像點石成金一樣使我豁然開朗。書,不但教我認識了很多的字,還讓我學會了怎樣寫作文,使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高,它還教會我學知識、懂文明呢!

  書,不但是我的朋友、老師,而且它還是我的知心姐姐。

  一次,我和媽媽因為一點小事鬧彆扭,我一時想不開,就把自己關進了房間里。坐在書桌前,我不禁拿起書看了起來。這時的書。像一位知心姐姐,為我擦乾眼淚,幫我調節心情,還耐心地給我講道理:有了知心姐姐的幫助,我的心情一下子好多了。

  每當捧起書,我都想對它說:“謝謝您,書!我愛您,書!”

  讀書、是我生活中的最大樂趣!

  寧夏銀川靈武市靈武市回民中學初一:孫遠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