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快樂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才能。書是人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入乎其內,出乎其外,讓我們與書結下相濡以沫至相伴終身的濃厚情誼吧! 

  我與小姨的機緣應當從還在襁褓中時說起。小姨每天晚上都要講一個童話故事給我聽,說也奇怪,我聽着聽着就睡著了,長大后,小姨給我買的《一千零一夜》和《格林童話》等世界名著錄製的磁帶,整整裝滿三個大抽屜。幾乎每晚都放給我聽,我就是在這些故事中長大的。小姨說:“我常常聽故事,聽得眼睛亮晶晶的。” 

  我4歲時,小姨每天帶給我《兒童經典誦讀工程》,《論語》、《老子莊子》、《大學中庸笠翁對韻》等13篇教材反覆朗讀,一年多過去了,我五歲時,很多篇文章都能朗朗上口,爸爸媽媽總是笑哈哈的,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爸爸看出我一臉的驚詫,說到:“鐸鐸讀得真好,像個小博士。”我暗下決心,一定多讀書,才能懂得很多的知識,長大才能做個有用的人。 

  從那以後,我特別喜愛讀書,讀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我什麼書都看,書教給我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有趣知識,書是教給我最多知識的老師。我終於明白過來了,多讀書可以讓人出口成章,還可以充實自己,武裝自己的大腦。 

  讀書成了我的最愛,我會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