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書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我們做人的準則,讓我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立起我們人生的奮鬥目標。 

  自從我上了幼兒園,我就會常常看書。《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彷彿把我帶入了一個童話世界,與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一起快樂的生活着;《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看到了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書可以告訴我們許許多多以前我們不知道的或不懂得的東西,也可以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樂趣。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看到書籍種類、書中學問的深奧度自然而然提高了:《夏洛的網》一部“美國最偉大的十部兒童文學名著”彷彿也把我帶到了夏洛、威爾伯他們身邊:一隻叫夏洛的小蜘蛛用自己編織的網居然就救了一頭叫威爾伯的小豬,最後夏洛死了……你說說看這難道不叫人十分想閱讀嗎?《一千零一夜》也是一部文學名著,它那引人入勝的故事,神奇怪異的幻想,生動活潑的語言把我的好奇心帶起來了……於是我便認真閱讀起來。 

  書不僅僅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知識,還給我帶來無窮無盡的快樂。每當我在優秀作文選集上看到一篇篇獲獎作文時,我也希望自己的作文也能夠獲獎。於是,我就把我的書都翻出來,認真的閱讀,還回摘抄一些好詞好句,不單是摘抄,沒事的時候我還會讀一讀背一背,這樣我就能夠胸有成竹了。 

  書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給我插上了幻想的翅膀。熱愛讀書吧!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