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讀書是一種高檔的享受,書是一片知識的海洋,無邊無際。讀書可以增長知識,可以在書中享受那樣的快樂。

  我愛讀書,因為書里的一切好句子,可以運用到文章里,是自己的文章更加優美。我在書里發現了一些好的句子,比如“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才能讓原本一文不值的命運有燦爛無比的明天”!“命運只要不讓你死亡,你就可以變得更加堅強。”等一些優美句子。把它們抄到了我的作文錄上面。在寫作文的時候,我會把他們又到上面。這樣,我就寫的比以往好了。我參加了作文大賽,我把我那些抄在作文錄上的優美句子添加在了文章中,我獲的了很高的分數。我很開心,我愛讀書,從此以後我跟家愛讀書了。

  我在課堂上聽講,老師出了一道問題,問我們:“古代的文房四寶是什麼”?我積極地舉起手來,說:“筆。墨。紙。硯”。同學們都羨慕起來了我。老師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的呢?”我驕傲的說:“因為我經常看書,讀書,所以,這些答案都在書裡面,而且書裡面有許多奧秘。”老師直誇我:“你愛看書,讀書,讀書是一種好習慣,你要堅持下去。其他同學也要多讀書。”我聽了很高興,因為我把書中的知識用到該用的地方。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說的沒錯。我常常發掘的讀書就是一種享受。一些優美的詞句,就像一縷縷陽光深深照進我的心裡;一些好笑的地方,就像一顆顆開心果被我吃進肚子里去;那些動人的情節,就像一支支悲傷的歌曲讓我流淚。魯迅先生說過:“書一定要煮熟,看一本書,一定要讀的滾瓜爛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趴在書堆上睡覺,就如同飢餓的人趴在麵包上;孔子有所成就,一定少不了讀書。少一點休息的時間,有可能可以發現新大陸;就是看看漫畫書,也可能成為作家。書中的酸甜苦辣,就是生活的喜怒哀樂。

  我喜歡讀書,因為讀書可以獲得知識和快樂。

  河南鄭州登封市嵩山路小學四年級:謝紫怡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