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並不喜歡讀書,一看到那帶注音的黑字,我的頭都大了,不由自主的發暈。

  可媽媽總讓我多讀書:“寶貝,你可不知道,書很吸引人的,裡面的故事情節總會讓人無法自拔,而且書可以讓你積累好詞好句、懂得許多大道理,還可以提升你的精神境界喔!”可我總不以為然,心想:書有什麼好的?還有好處?

  但是,現在我已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小書蟲”,想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這可於冰心奶奶的《憶讀書》有一段不解之緣。

  那時,媽媽總上網查讓孩子愛讀書的好方法,可總令我更加反感,可是“天無絕人之路”。就在我四歲時的一天,媽媽看到了《憶讀書》這篇文章,豁然開朗,可以試着給我講一個故事,不講完,等它吸引了我就讓我自己去看書。

  媽媽決定“擇日不如撞日”,乾脆就在當天晚上,跟我講個《連環畫》里的故事。我開始本不高興,心想:我才不聽呢,那麼無聊。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跟我說:“寶貝,只要你認真聽,過幾天媽媽就給你去買你最喜歡的玩具,還帶你去吃Pizza。”“真的嗎,太好了!”終於,在媽媽玩具和食物的雙重引誘下,我怦然心動。誰知,裡面的故事生動有趣,我聽得津津有味。不一會,媽媽就講完一章,去工作了。一連五天,都是這樣,終於我不耐煩了。媽媽正高興,告訴我她也是從《連環畫》里看的。我拿起那本書,一咬牙,看了起來,這是第一次如此認真地看書。

  後來,我慢慢地接觸到了兒童小說、詩集、散文集等。

  閑暇之餘,手捧一本書,靜靜地看着。有時為股市你的幽默趣事而哈哈大笑,有時為書中人物的悲慘命運而嚎啕大哭。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我終於發現讀書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枯燥繁瑣的,而是豐富多彩、情節曲折的,“一本好書會讓你受益一生”!

  四川成都青羊區實驗小學戰旗分校五年級:謝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