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讀書,但又不經常讀書。我知道讀書的好處,便為了這“好處”而整天讀書。說是整天難免有些夸夸其談,其實也不過是連續一兩個鐘頭在看書,便覺得時間很久,像一天過了二分之一似的。

  書是好東西。我們能從書中學到許多好東西,知道人是從哪裡來的、三角形的面積如何計算、“朋友”的英文怎麼寫........不僅這些,還有許多自己不知道的人、事、物。知識是糧食。有個名人是這麼說的,但我忘記是哪位了,反正就總的來說,書能豐富我們的腦子,陶冶我們的情操,改變我們的思想。那些有學問成名人的人,無一不是把從書上學到的知識搬到生活中,加以運用,或從中建立自己的思想。書是階梯。高爾基說的,他說的這句話我記得最勞,因為並不長:“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簡短的一句話卻包含着深刻的道理。人類從遠古時代到當今社會21世紀,差異、變化大家可想而知。然而只有多讀書,才能使人類進步的更快,這難道不是書在為人類鋪墊這一層層台階,讓我們更快地到達知識的盡頭嗎?補充一下,知識的海洋是沒有盡頭的,因為大千世界會有各種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段陸續進行文學創作,書是永遠也看不完的,同樣,知識也是永遠也學不完的,學無止境。但是,如果我們多擠點時間出來讀書,也不會一無所知,至少會多少增長些知識。

  讀書使人聰慧,使人睿智。變聰慧、變睿智是件快樂的事,同樣,讀書又何嘗不讓我們快樂呢?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