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讓我們清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讓我們清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無限好,我們要珍惜。

  “啦啦啦,啦啦啦,安全日日伴我行,不闖紅燈,只走綠,他高興,我高興,安全知識伴我行,伴我行……”這是一首多麼簡單的歌曲呀,但是,由於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人們逐漸地忽略了它。人們啊,讓我們清醒一下吧:生命無限好,我們要珍惜,失去就不會再擁有。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言論離別,不知徘徊在馬路邊的死神,剝奪走了多少人的生命,讓死者家屬流下了多少滴清澈的淚水,留下了多少根痛苦的淚痕。

  “吱——”“砰!”這個刺耳的聲音隨風傳入我的耳朵,我循聲望去,一個悲慘的場面映入眼帘——

  天穹變得黑暗了,紅綠燈還亮着紅燈,一輛黑色寶馬的小轎車停靠在路的中央,離車一米多遠的地上躺着一個近六歲的小男孩,他的身上,所躺的地上,黑色的寶馬車上都沾滿了那個小男孩鮮紅的血液。路上的行人都圍過去,交通頓時堵塞,天空也變得死氣沉沉的了。圍觀的群眾都搖着頭嘆息:“死得真慘!”並且也為他默默祈禱。事過不久,小男孩的親人來了,他們看見地上鮮血淋漓的孩子放聲大哭,是多麼地痛割人心哪。他們不僅大聲哭着,而且還高聲喊着:“兒子呀!為什麼?為什麼年近六歲的你就要忍受這般痛苦?兒子呀,醒醒吧!醒一醒……”他的奶奶當場暈去,被送醫院。過了一會兒,孩子的母親止住了眼淚,哽咽着說:“孩子,我們回家吧,回家洗一洗,換一身衣服再走吧!”說完便抱着孩子走了。

  這個故事既悲慘而又凄涼,可恨的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會再擁有。如此悲慘的故事又豈止這一個呢。

  一個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奪走了他的性命,他多希望自己還活着,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的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着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很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想: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家裡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小女孩心裡很着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經不在人世時,她似乎傻了,他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爸爸——”

  那一樁樁血淋淋的事實在我們的眼前閃過,那一聲聲發自內心的呼喚以及那一灘灘的鮮血難道還沒有撥動你的心弦嗎?

  “生命無限好,我們要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人們啊,該清醒得了,遵守交通規則吧,不要再讓親戚朋友再為你流淚了,請你一定要記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會再擁有,所以我們必須珍惜它,必須珍惜你所擁有的美好一切。’”

  生命離死就在一念之差一步之隔那一刻是自己能夠控制的,誰都知道生命是寶貴的,但很少有人善待生命。所以,死神要將它收回。為了自己的生命不被收回,那麼,從今天起就清醒吧,遵守交通規則!

  墊江縣實驗中學初2014級6班學生初一:程增輝

您正在瀏覽: 血,讓我們清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讓我們清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