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些孩子,讓我歡喜讓我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些孩子,讓我歡喜讓我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底,我們六[2]開課。17位同學,八名男生,九名女生,這個男女生比例很好。因為現在女孩子成績好的比例要高一點。我首先統計了一下學校單元考試的語文、作文得分情況,心裡就不是怎麼高興了。 

  語文最高分[薛俊威]與最低分相差22分,作文扣五分以上的7人,最少[曾鑫毅]扣2分。可喜的是,這些孩子真的都很可愛,平時見到老師都高興的點頭示意,有的還親切的來句問候語;上課,只要是你精心準備的,只要是你能把握好課堂節奏,只要是你切合實際,只要是你遵從學生認知規律,他們都能好好學習,很多同學在回答問題方面常常給我驚喜和教師的特別喜悅。幾個月下來,絕大部分同學學的不錯。 

  上次期末考試,我再次統計了同學們的語文和作文成績:語文100分以上的有薛俊威、曾鑫毅、徐凌雪、嚴宇婧、李麗賢,96分到99分的還有六人。作文扣三分的五人,扣兩分的七人,扣一分的一人,扣五分的只剩一人。語文或作文在全班第一的有四人次。平時,單元考試獲全班作文第一名的同學很多。有四人在上發表了自己的作品。 

  更可喜的:有的同學在寫作時初步有了自己的特色的雛形,有的同學很會描寫,有的同學常常用成語,有的同學在結構上來點新花樣,有的同學學會了正確安排詳略…… 

  問題真的不少。前天的一次作文,一位同學塗改了12處,一位同學只寫了不足190個字,且有三個病句,六個錯別字。有時,作文指導不是很具體,與具體題目不是很吻合,就往往有同學說不會寫。還有,兩位同學說:“學作文好累。”有的甚至說,學完這期就不想學了。 

  怎麼辦,我有點擔心啊。

您正在瀏覽: 這些孩子,讓我歡喜讓我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些孩子,讓我歡喜讓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