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遊行大典后,皇帝下令將所有說壞話的人,都斬首示眾。結果皇城外血流成河,從此再也沒有人敢議論皇帝了,而皇帝依舊穿着那件透明可見的衣服。 

 三年後的一天,當初的兩個騙子再次來到皇宮,聲稱他們有一件更神奇的衣服要送給皇后,穿上它不但可以長生不老,還可以永葆青春。皇帝連忙打住說:“我的皇後有穿不盡的綾羅綢緞,謝謝你們的好意!” 

 “陛下,皇后貴為國母,母儀天下,她的二十壽辰怎麼能沒有一件舉世無雙的衣服呢?”皇帝一下子醒悟過來,自己不正為這件事動腦筋嗎?眼看皇后的壽辰就要到了,自己還沒有想好送什麼禮物給她呢! 

 騙子見皇帝已有點動心,便上前一步,捧出那和三年前毫無區別的衣服,皇帝一看,頓時就欲發火,但片刻還是冷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皇帝忽然轉口說:“兩位的好意,我代皇后心領了,因為我已經為皇后準備了一件更好的,超過你們這百倍的禮物,二位還是請回吧!” 

 “陛下,難道您懷疑三年前的衣服有問題嗎?” 

 “沒有,怎麼會有問題呢!那是一件很好的衣服,舉世無雙的!” 

 “既然沒有問題,那麼請陛下說說這件衣服有什麼問題,這布料可是與三年前的那件衣服完全一致的,陛下!” 

 “哦,是嗎?快讓我看一看,你怎麼不早說呢?” 

 “哎喲!果然不錯,你看這布料真的和身上的這件衣服完全一樣!” 

 “陛下,您滿意嗎?” 

 “滿意,滿意,我十二分的滿意!” 

 “那麼明天給皇后試裝如何?讓皇后也舉行遊行大典,和您三年前一樣的威風,陛下您說呢?” 

 “好主意,不,還是讓我再考慮考慮。” 

 “陛下,明天可是個好日子,除了明天,三十天以內是沒有這樣的日子的,再說皇后的壽辰也只有十天的時間了。” 

 皇帝無奈,只得答應了騙子的請求。 

 轉眼到了第二天,兩個騙子早早地就在大殿上等着皇帝。 

 等啊,等啊,好不容易才等來了皇帝。兩個騙子連忙上前給皇帝請安,並問皇帝遊行大典什麼時候舉行,皇後起床了沒有。 

 但皇帝始終冷着臉,就是不說話。兩個騙子不由的有點害怕,以為自己已被這個愚蠢的皇帝識破,正尋思如何逃命。 

 卻聽皇帝突然說道:“兩位織師,皇后已於昨晚不幸仙逝,你們看這遊行大典還要舉行嗎?” 

 騙子一楞,皇后昨天不還好端端的,怎麼……?兩個騙子沒敢朝下想。 

 “陛下,皇后的突然仙逝,我倆也很是傷心,還請陛下節哀!這裡有什麼事,只要陛下吩咐,小民一定儘力!” 

 “算了,你們走吧,這裡有不需要你們做什麼!” 

 騙子見機便向皇帝告辭,溜出了皇城。 

 不久,約翰國王得知自己的女兒去世的事,非常傷心。其間又聽到許多關於女兒死因的傳說,其中又有許多人說皇后是被皇帝所殺。 

 傳說越傳越多,約翰國王起先怎麼都不相信,但後來還是被傳說戰勝了。於是決定舉兵討伐那個混蛋。 

 愚蠢的皇帝早料會有這麼的一天,也號召人民起來迎敵。 

 大戰那天,皇帝為了顯示自己的神威,穿着他那精美的,無雙的,華麗的衣服御駕親征。 

 牧野上,那愚蠢的皇帝一聲令下,便率先向敵陣衝去。 

 然而,對手卻沒有人出戰,而是都立在原地哈哈大笑,皇帝不禁納悶,但為了壯壯士氣,他又大喊一聲:“沖啊!” 

 而對方卻又是一陣狂笑。 

 皇帝似乎意識到了什麼,猛然回頭一看,曠野上只剩下他光溜溜的一個孤家寡人。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已有千軍萬馬從他那舉世無雙的,精美的,華麗的衣服上踩過……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