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話說那皇帝在典禮官的陪同下倉皇逃回皇宮之後,大發雷霆,下令要捕捉那兩個騙子,可是搜遍了京城也不見他們的蹤影,原來人家早趁着遊行大典之際逃之夭夭啦! 

  一天中午,皇帝在出醜之後便有些鬱鬱寡歡,正在午休,忽然想起了什麼,一個翻身從床上坐起來,讓他的內侍叫來了第一個去看布料的“誠實的老大臣”。 

  “我叫你來是想問你,你真的看見布料了嗎?”皇帝問。 

  “這個……臣當時確實未曾見到布料……”老大臣低下頭,不敢直視皇帝。 

  “你好大的膽子啊!如果不是你,我也就不會光着身子去遊行了!”皇帝拍案而起,怒視着老大臣。 

  “臣知罪,可臣當時確實以為那布料存在,只是臣看不見而已呀!”老大臣連忙辯解道,心裡敲着小鼓:“這皇帝還不知道怎麼處置我呢!老天啊,我做錯了什麼啊!” 

  誰知,皇帝又坐了下來,袖子一拂說道:“算了吧,算了吧,誰又知道那是個騙局啊!全城上下不還都和你一樣!連我在內,我完全在遊行之前揭穿這個騙局的,可我竟然也沒相信自己的眼睛!哎,人啊……” 

  於是他讓老大臣走了。 

  可他心裡卻平靜不下來,他在思考着,造成這場鬧劇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是騙子嗎?他搖搖頭,難道是自己的昏庸所致?這回他不得不點頭了。想想以前的那些日子,每一點鐘換一套衣服是不是過分了點兒呢?也難怪有騙子趁虛而入!但他還是搖了搖頭,這也不是最根本的原因啊!全城上下、宮裡宮外竟全說謊話,難道沒有一個忠實於我?想到這他不敢往下想了,但不想吧,又不行,這時他忽然又一個激靈!傳那個說實話的小男孩! 

  小男孩由父親領着來了,他的父親害怕極了,心想:“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皇帝肯定會殺了自己兒子的!”他硬着頭皮領著兒子來到了宮裡。 

  “你在那天說了實話!”皇帝笑着說。 

  “嗯,”小男孩答道。 

  “為什麼別人都不敢說實話,而你竟敢呢?” 

  “您確實沒有穿衣服啊!”小男孩抬起頭,望着皇帝。父親趕忙拉了他一把,接過來說道:“陛下,不要聽他胡言亂語,小孩子不懂事,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皇帝忽然覺得心裡什麼東西動了動,是啊,童言無忌!小孩子是最真誠的!大人的世界里少了一份真誠與天真啊! 

  “噢,明白了!” 

  他叫那父子回去了,並且大大地賞賜了他們。同時在這位曾經昏庸過的皇帝心裡也種下了一顆種子,這顆種子叫真誠! 

  從此他的國家在他的治理下越來越繁榮,他的子民們也都過上了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