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涅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涅磐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轟隆”,一道犀利的閃電劃破長空,無際的黑暗剎那被撕扯了開;而伴着雷聲巨響的,卻是亘古的呼喚。

  “王啊!您是明君,楚國大好江山可不能因小人的讒言而毀啊!王啊!秦國國力盛戎數倍,與齊的盟約斷不得呀!斷不得呀!”皇宮外,一人長跪,獨自歇斯底里的昂首叫喊。電,不停地閃耀,雷,不住地咆哮,風,不斷地鼓動。那人伏在雨里,悲哀地伏着。

  “屈原,憑你一人之力是挽救不了這個國家的,你還是另投明主,展示你的才華,輔佐他成就大業吧!”

  “上蒼啊!連你也笑我屈原嗎?您叫我一走了之,然而這楚國百勝,這育我養我的楚國河山,卻怎能教我放得下?好佞滿朝,我於心何忍坐視江山斷送?”屈原傲然挺立,手握長劍,指天劃地。

  “楚懷王昏庸無能,寧願聽信小人饞言也不倚重你這忠臣,哎!我給你指條明路吧!再過不久春楚必定會有一場爭戰,秦王會借議和之名喚懷王前去,那時你若能說服懷王回心轉意,楚國想必會重振旗鼓!”

  “謝上蒼指點,若能拯救我國於危難,屈原感謝不盡!感激不盡!”屈原雙目含淚,稽首於地。此時張儀、子蘭、靳尚等人驅車出宮門,奸笑而去。獨留屈原挺立雨中,“楚國啊,您又要遭受劫難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不論前方道路上有怎樣的險阻,我雖九死其猶未悔!”

  (懷王三十年,楚國北部被佔八座城池,秦王請懷王至武關議和。經子蘭、靳尚、鄭袖一幫奸黨極力慫恿,懷王決意動身前往。)

  “王啊,武關去不得,去不得喲!秦國如虎口,冒險不得,小人饞言不可輕易聽信啊!”屈原伏在懷王車前,潸然淚下。

  靳尚縱馬上前,“我道是誰?原來是三閭大夫,呔!好大的膽子!先前若不是您提議與齊結盟,我們楚國會有今天的局面嗎?如今大王是為了社稷安危才屈身前往秦國,而你又在此妖言惑君,有何居心?來人呀,給我拿下!”

  懷王衣袖一揮“慢!三閭大夫,念你一心為國,寡人也不治你罪了,你就去吧!起駕!”

  “王,王啊……”屈原嚎啕大哭,一路人馬絕塵而去。

  道旁古廟,屈原左手執懷,仰天長嘯。懷王死了,復興楚國的希望破滅了!襄王繼位,佞臣當朝,“哎,偌大楚國無我屈原容身之處!天理何在啊!”

  風號,雷鳴,電閃。“屈原,楚國非你安身之地,你滿腹經綸,才華橫溢,何苦委身屈居於此?秦國有望統一天下,何不前去投靠?秦王也是明君,定會重用你的!”

  “上蒼啊!是楚國的山水養育了我,我生是楚國人,死亦是楚國鬼!今生今世永不變!屈原無力挽救楚國,這難道是天意?而我的一片苦心又有誰能夠了解?一切都沉睡在黑暗之中,一切光明都被泯滅了嗎?”屈原仰望凝重的夜空,撕心裂肺。

  “屈原啊,既然如此,那就到我光明的懷抱里來吧,這裡不再會有黑暗,閃電、雷霆,這裡一切的一切,都屬於光明!”

  “哦,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或許吧!或許對我來說死是一種解脫,與其眼睜睜地看着楚國百姓在昏庸無道的統治下掙扎。不如給自己解脫,投身到光明中去!”屈原坦然地走入雨中,舉起雙臂,讓自己籠罩在閃電的光明中。

  汩羅江畔,一星殞落;汩羅江畔,白虹貫日。

  悲哉!屈原;壯哉!屈原;偉哉!屈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涅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涅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