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99分大於100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9分大於100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是父母、學生還是老師,在他們的心目中100分永遠大於99分。但在我----一個成績很平凡的女孩看

  來99分永遠大於100分。

  “分數是學生的命根”,無數學生將它視作座右銘。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在家長老師面前都是孩子。是孩子就應該有屬於孩子的一份快樂。

  得到100分又怎樣?得到了滿分又怎樣?為了一分而去花幾個小時,幾天甚至幾月的時間去得到一分,那樣值嗎?在課文《風箏》中魯迅因為小時毀掉了兄弟的快樂,長大后而自責不已。那麼從小就只知道學習,而不懂得遊戲的他,有快樂過嗎?有嘗試過當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孩子嗎?不,他沒有。從小就是小大人的他,腹有詩書氣自華,又怎樣?即使詩書使他氣質高貴。可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沒有了天真、幼稚,倒多了幾分老成。那樣的孩子還是孩子嗎?

  或許,他小時候如果和兄弟一樣去玩鬧,那麼中國文學史上就會少了一位文學巨匠。但當他回憶起往事時,所有人都有童年美好快樂的回憶,唯獨他沒有。因為他根本不曾擁有過快樂。在他的心中,玩風箏是幼稚,在空地上玩鬧是幼稚,一切一切孩子的東西在他看來都是可笑的。那麼他的想法就是可笑的,不會玩風箏的孩子,不會奔跑的孩子根本就不能算是孩子。他根本就沒有記憶深刻的往事,小時沒有快樂過,長大后,就更不會快樂。

  所以為了一分,而丟失快樂,那樣有意思嗎?得到99分就已經是好學生了,為什麼要去當得100分的好學生呢?

  有時99分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大於100分的。因為99分少的是一分,但長大后多的是一份興趣。但100分多的是長大后的平淡與自責。優良比優秀更重要。

  南昌市青山湖區江安學校初一:查婉姝

您正在瀏覽: 99分大於100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9分大於100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