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一瞬間的震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一瞬間的震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學校的草坪上發現了一死了的蝴蝶。我滿懷惋惜的輕輕拾起這可憐的小傢伙。向四周望去,突然我眼前一亮。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那盛開漂亮的花兒的盆栽上。我要讓這美麗的生命安息。

  在我認為,它是冷死的,畢竟是在寒冷的冬季里。而且我在之前問過老師,他說這些小昆蟲是冷死的。於是,我不在追究那麼多了。

  中午放學的時候,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祭奠它。到了那裡,竟沒想到,它不見了。我着急的在那盤盆栽的四周找,沒找着。於是我們到遠的地方找,還是沒找着。朋友安慰我說:“它可能還沒死,飛走了,說不定它現在正和朋友玩得高興呢。”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我還是點了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我問朋友:“你猜猜它是怎樣死的?”剛說過完,我就覺得後悔了,因為這是對死者大大的不敬的。“是被人弄死的。”她說。她的回答令我很震驚,我急忙問她;“你不覺得,它是被凍死的嗎?現在天氣這麼冷!”“不可能的,天氣再冷,它們本身就會保暖,更何況,除了我們人,誰會那麼殘酷?”說完她走了。我一直沒有想到,原來我們人類竟是如此殘酷,連人類也看不起人類,對人類那麼失望。雖然我不想相信這是事實,可現實卻告訴我,這是事實。

  我在那獃獃的站了很久,複雜的情緒讓我無法再向前邁出一步。看着在我身邊的草坪自由飛翔的蝴蝶,我不禁彎下腰看着它們,心裡充滿着內疚。我的心變得沉重,彷彿墜落峽谷,不能自拔。

  我親愛的人類啊,在你們隨意傷害其他生物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是“殺人兇手”,有沒有想過,你是在殘害這一條條生命,自己的同伴啊?

  蓮溪中學初一:李寶怡

您正在瀏覽: 在一瞬間的震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一瞬間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