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聽,那些逝去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那些逝去的聲音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無意中聽到巷子里有阿姨在叫賣:豇豆麵條子~豇豆麵條子~。那久違的聲音彷彿把我帶入了記憶里的童年。

  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得太慢。

  還記得小時候總會聽到小鼓搖來搖去的聲音,那時就會很興奮的跑出家門,然後趴在老爺爺的車上看來看去,彷彿車上的玻璃框里有數不盡的珍藏。

  還記得總會有賣雞蛋的阿姨用“洪亮”的嗓子叫賣:“賣雞蛋嘞,賣雞蛋嘞。”那時我們總是學着她的話,也跟着喊“賣雞蛋嘞賣雞蛋嘞”。學的有模有樣,那時覺得好好玩。

  還記得巷尾的小朋友們總是在日落黃昏時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的吵個不停。那時的日子好悠閑,沒事就去玩玩老鷹捉小雞,捉迷藏等等遊戲,那時我們笑的很天真呢!可惜時光荏苒,現在我們都長大了。巷尾再也聽不到我們嬉鬧的聲音。偶爾的,會看見幾個小孩在那邊玩耍,物是人非啊!而且我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怎麼都不認識這些孩子,哦,原來我長大了!

  回憶里想起模糊的小時候,雲朵漂浮在藍藍的天空。那時跌到了,媽媽會很心疼的哄我,想起那憐愛的目光心裡就會覺得好溫暖,還有那對待小孩子才會有的話語。現在想想好懷念啊!拿什麼放下,怎麼去學會拿得起放的下?

  那些記憶里的聲音離我遠去,越來越模糊,我怕有一天會忘得一乾二淨。我不禁思索:這些聲音哪去了?是社會發展太快還是這就是我童年時代結束的證據?

  江蘇省宿遷市馬陵高中高二10班高二:姬香玉

您正在瀏覽: 聽,那些逝去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那些逝去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