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稻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稻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許多人讚美家鄉的土地,歌頌家鄉的美景。我不讚美土地,也不歌頌美景,我愛家鄉那樸實無華的稻草。

  稻草的一生是很短的。春末夏初的時候,柔嫩的禾苗被插到田裡,它們在微風中輕鬆地擺動,好像在跳着舞,在做自己的美夢……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稻草知道自己挑起了新的一副重擔——培育種子。它把自己吸收的營養慢慢地給稻穀。炎炎的太陽炙烤着它,稻草咬緊牙一聲不吭;暴風雨襲擊它,它頑強地和暴風雨做鬥爭,不讓稻穗落地;乾旱的天氣威脅它,它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毫不猶豫地將水分輸送給稻穀。

  秋風送爽時,稻子成熟了。一粒粒飽滿的稻穀壓在它細長的身上,它的身體在一天天憔悴,可它毫無怨言,反而躬着身子頂起頭上的稻穗。

  金黃的稻穀入了糧倉,得到了人們的愛惜。稻草卻被送進爐膛,供人們燒火做飯;來到牲口槽,做牲口的飼料;來到紙廠,化成紙漿,製成紙張,供人們學習工作用……它的一生都奉獻給了人們。

  稻草的生命很短暫。它沒有美麗的外表,沒有誘人的幽香,但它的精神是可貴的。我們的父母為了我們,一天天衰老;我們的老師為了我們,嘔心瀝血,托起了我們這些明天的太陽;還有那些無私奉獻的人們,不都像稻草一樣嗎?我愛稻草,愛平凡的稻草。我要學習它那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精神,為祖國的建設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稻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稻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