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稻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稻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稻田 

  我的家鄉在湖南。湖南的鄉下有許許多多的稻田,稻田裡一年四季都有變化,我就來講講吧! 

  春天,到田裡的人們都在播種、插秧。所以,稻田裡嫩綠嫩綠的,像給稻田披上了嫩綠色的外衣。稻田邊有很多人,大人在聊天,小孩子有的在放風箏,有的跳皮筋,有的在捉迷藏,用功的就在看書。稻田邊的萬物都蘇醒了,小草吐出綠色的芽兒,迎春花正為迎接春天而忙碌。 

  禾苗一天天的長大了。直到夏天,禾苗有些成了金色,有些還帶着一點淡淡的綠色。現在,該豐收了。人們都開着收割機到田裡去收割稻子,再用打穀機把穀粒打下來晒乾,放進糧倉。收割完了,人們又忙着把秧苗插進稻田,等待着新一季的收穫。稻田邊的草、樹都是翠綠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還帶着一點金色。夏天是炎熱的,特別是中午,不管是植物、動物、人都顯得沒精打采。在夏天,許多小孩都在很熱的時候到附近的小河裡游泳。 

  轉眼,秋天到了。禾苗成熟了,稻田裡都是金色的,人們在忙碌中品嘗豐收的喜悅。還有些小姑娘喜歡到稻田裡去拾稻穗,有些小孩在旁邊拿稻草做堡壘玩打仗遊戲。秋天也可以放風箏,所以,有些小孩在拿着自己的風箏去放,也些小孩去撿落葉用來擺圖形玩。 

  北風吹,冬天到。白雪覆蓋著大地,稻田裡光禿禿一片,山上也是白茫茫的,人們用自己收穫的糧食過冬,也等待着春天的到來。小松鼠、蛇、熊都在冬眠,萬物好像都沉入在沉睡中一樣…… 

  瞧!這就是我的家鄉稻田的四季!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稻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稻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