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我最思念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最思念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過路行人慾斷魂”。又是一個清明節,我來到了她的墓前,拔掉了擋住墓碑的雜草,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墓碑上鐫刻着的她的名字,一顆晶瑩的淚珠從我那早已濕潤的眼睛里黯然落下。她——那個早已離別人世而又令我常常思念的人——奶奶。

  奶奶身前是一個很溫和的人,在我的記憶中她從來沒有對我和哥哥發過脾氣,更別說

  打了。她跟鄰居們也相處得很好,她的離去使左鄰右舍都感到傷心。我對奶奶的相貌早

  已模模糊糊了,雖然常常做夢夢到她,可總是不能跟她面對面,因為這是夢……

  天空這時下起小雨,可我仍然義無返顧地站在墓前:奶奶,我們再一起回顧過去吧!您還記得從家到幼兒園的那條小路嗎?每次從幼兒園回家時,您都要背我走回去去,我總是樂的手舞足蹈,您看着我笑您也跟着笑,這也許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吧!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次,天下起小雨,使原本難走的小路變得更加泥濘。您背着我,打着雨傘一步一個趔趄地走回家。突然,您滑倒了,我也跟着摔倒在地上,您艱難地爬起來,扶起我,用衣服為我擦去臉上的雨水,不,是淚水。您垂着腦袋對我說:對不起,奶奶讓你摔倒了。我哭着喊:奶奶,我沒事,我扶您回家。您溫和地說不用,我硬要扶,您只得答應。這時,畫面定格在這一刻:一個不足一米高的小男孩扶着一個老人,打着傘,在雨中走着。

  學前班時,我們的美好生活被罩上了一層陰影——您患了肺癌。當時天真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只從媽媽那聽說那是不治之症。我曾經問過躺在病床上的您得了不治之症會怎麼樣,您只是輕鬆的告訴我您會去一個叫做“天堂”的美麗地方,我哭着叫您不要去,您說,我在那會過得更好,你希望奶奶幸福嗎?我噙住淚水,點了點頭。之後您不得不離我而去,去了那個所謂的“天堂”。我長大了才明白,您對我撒了一個美麗的謊言,騙住了我着顆弱小的心靈……好了,奶奶,就說這些吧!如果全說出來,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雨下大了,打斷了我的思路,我會過神來,墓碑仍在我眼前,可奶奶是永遠不會回來的,我的傷痛也是無法彌補的。我跪了下來,鄭重地磕了三個頭。雨繼續下着,我輕輕地對着墓碑說:明年我還會來。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最思念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最思念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