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我們去敬佩。有無私的教師,撫養我們成長的父母,辛勤的清潔工人……然而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卻是那次在街上遇到的一個小女孩。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去逛街,出門前,我帶了一個小小的錢包。當我們快要進商場時,有一個年輕男子飛快地與我擦肩而過,把我撞倒在地了。在倒地的一瞬間,我彷彿看見那個男子臉上帶着得意的笑,彷彿看見旁人對我的一陣陣嘲笑聲。我慢慢地爬起來,心裡憤憤地說:“眼睛長到哪裡去了!” 

  突然,我覺得衣服被人拉了一下,我回頭一看,只見一個穿着一件破破爛爛的衣服,臉上、手上還有衣服上都髒兮兮的小女孩站在我身後。我不耐煩地問:“小妹妹,你要幹什麼?”她一臉緊張,手不斷地抖着。她慢慢抬起右手,伸到我面前,我以為她是想跟我要錢,可她卻顫顫巍巍地問道:“大姐姐,這個錢包是不是你的?我剛剛在地上發現的。”說完,她又指了指地上。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剛才摔倒在地的情景。對,錢包一定是在那個時候掉了,我立馬從她手裡奪過錢包,又看了看眼前的她。我發現她的背後背着一個大大的包,那個包被裝得鼓鼓囊囊的,看起來與她的身體十分不協調。我疑惑不解地問道:“小妹妹,你那個包里是什麼?”“這裡面是我撿的廢紙、空瓶子之類的。我想利用這個假日出來撿一些廢品賣,為父母減少一些壓力。” “那你為什麼還要把錢還給我呢?”“我爸爸媽媽說過,我們雖然窮,但我們要窮得有骨氣,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要。” 

  聽了她的話,我頓時覺得臉十分燙,我不僅沒有為父母減輕壓力,還拿它們的血汗錢到商場來買東西。此時,我呆立在那裡,不知道說什麼好,她卻向我揮了揮手,說:“姐姐,我要走了。”我望着她的背影,點了點頭。 

  看着她遠去的身影,我又想到她的那句“窮要窮得有骨氣”。她就是讓我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