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支離破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支離破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支離破碎 

  我在深夜聽自己的手指在鍵盤敲出寂寞的聲音,它們好象在不斷盛開和枯萎的花朵,留下凄艷的氣息。 

  ——安妮寶貝 

  她用陰暗晦色的文字抒寫卑瑣人生,橫眼看芸芸眾生,用獨特的表達方式和華麗辭藻刻畫繁華都市下利欲熏心的靈魂,物慾橫流下流星般的愛情和一些空洞抑鬱的心靈。 

  她的小說採用散文式的敘述抒情,不追求情節的完美,東掇西拾,卻也成就了結構的完整和情節的感人,這便是至盡風靡網上的知名網絡作家的一貫筆法,安妮是個熟悉的名字。 

  接觸她的書,是在同學書櫥里邂逅美麗的精裝本,秀色可餐般深深吸引了我。黑色的天空,黑色的空氣,一篇篇短小的文章幾乎都是現代都市被瑣事為名利纏繞得頹憊不堪的主人公瞬間或迷惘的愛情生活,以及面對人生無助時的惶惑與墮落。我沉湎在黑色的網中,窒息得似乎要死亡,彷彿自己也孤獨漂泊在無人的街頭,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生命難道真的是一場幻覺?默默守着的只是空洞的輪迴。在沒有溫暖的文字下,我的心靈的確發出無聲的疼痛,然而我終究相信這世間的美麗。紅樓三國水滸是一世的慨嘆,十面埋伏二泉映月高山流水是千年的美麗,李太白范仲淹岳元帥是不朽的常青!生命是真真實實地存在,因為有太多點綴的東西,絢爛得像初春的花蕾般一直綻放嬌艷和奪眼的美麗。 

  讀安妮的書,也不是沒有被感動。《七月與安生》描寫兩個女孩和一個男孩之間漫長的友情和愛情,真摯得感人肺腑。七月與安生是一個人靈魂的對立面,一個喜歡平靜,一個喜歡漂泊,一個生活着,一個死亡了。死亡的結局並無陰影,反而是純真友誼的升華。我佩服面對困境洒脫的安生,我敬仰珍惜友情兩肋插刀的七月。生命並非漫無盡期的放逐,兩個女孩真誠的情感是有力的證明,沒有虞詐,沒有放逐,那是最原始的美麗狀態。 

  稱不上喜愛安妮筆下那些糜爛暗淡的故事,然而我卻鍾情那枯萎花瓣泛出的汁味般的文字,獨辟蹊蹺,揮灑自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應該是無關風月的,這正如行走一般,我們不會因為崎嶇小徑而放棄目的地,書也一樣,它的陰暗與否,在於內心的本來感覺,結果,總會是獲益匪淺的。 

  我開始喜歡支離破碎的感覺,但我依然執着信仰美麗永恆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支離破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支離破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