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憶》現在的我們支離破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現在的我們支離破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再也回不到那純真的童年時代,一切的一切都發生了改變。 

  ——題記 

     “快出來,你小時候的夥伴來找你玩了。”媽媽沖我喊道。我正津津有味的玩着電腦,聽到這一聲喊,渾身不禁一顫抖,腦子裡迅速閃過一個人的名字——艷艷。我高興的小跑了出去,來迎接我好久不見的好朋友。 

  

  只是僅僅比我大了兩歲,為什麼讓我感覺不是一個世紀的人呢。 

  

  當我走出院子的一剎那,我有點略微的驚訝,似乎在我意料之中,可卻是超乎了我的想象。眼前的女孩頭髮染成了黃色,眼睛上畫著黑黑的眼線,一身前衛時尚的裝扮,這本不是她這年齡段該有的。所以讓我感覺十分陌生,我在略微驚訝之中勉強向她擠出了一個微笑,當我走到她身邊時,我努力回憶她以前的樣子,可是毫無結果,時間太久,我完全忘記了。她見了我十分親切,第一句就問我的學習情況,我的回答也是十分拘束。我們說了沒幾句,她找個理由就走了,因為她這次不是專門來找我的,她還有事要做。我失落的回到電腦桌旁邊發起了呆。 

  

  她走後我陷入沉思中,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她應該在高中的校園裡享受她緊張而充實的高中生活啊!為什麼會……之後我才從媽媽口中得知,因為她中考失利,最終榜上無名,要交錢才能上。而家中父母觀念落後,認為女孩子要那麼高文憑幹什麼於是讓她休了學去找工作,她雖然百般不願意,可最後也只能隨了父母的意,出門打工去了。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講,放棄學業是件多麼殘忍的事情啊。這又不是在那個“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舊社會時期,怎能不叫人惋惜呢。我聽了眼中不覺微微濕潤了。 

  

  還記得五年前的暑假,我們經常混在一起玩着一些莫名其妙的遊戲。午後天氣炎熱,陽光照得樹葉發蔫,家門口的哈巴狗伸着舌頭在陰涼的地方涼快,大地被烤得熱騰騰的好像能散發出熱氣一樣。我整個暑假都不間斷地一到下午三點鐘多就從家出發向艷艷家趕去找她玩。因為這個時候,她的父母都下地幹活去了,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在家,每次去她不是在洗衣服就是在打掃衛生,真的一刻也不閑着。她說這是父母給她布置的任務早幹完就可以玩了。我不忍心看她這樣勞累便伸手幫去她,但每次她總是要我先到一邊看電視,等會她就好了。最終還是拗不過她只好在一邊默默看着她洗衣服了。想想自己在家裡就是小公主,自己的衣服都懶得洗別說給父母洗衣服了。真是慚愧呀。艷艷真是比我懂事多了。 

      待她洗完衣服之後,我們開始玩遊戲,或者一起寫作業總之我們就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從來沒因為一件事翻過臉。那樣的日子真是令人懷念啊。 

  

  可是現在已經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我們都已經長大,觀念似乎有了很大改變,我依舊沉淪在以前的那個她,可是她已經把自己忘掉了,又怎麼能指望她還記得我呢! 

  

  夢醒花落知多少,回首望去憶難存。過去的我們似乎已是往事,現在是一個新的起點,雖然我現在感覺我們彼此間的距離遠了,但是回憶還是存在的,我會永遠記得你,朋友啊,無論你身在哪個角落,我都會默默祝福你,願你的未來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憶》現在的我們支離破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現在的我們支離破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