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的經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經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功之路如同一次漫長的馬拉松賽,當我們想着那遙不可及的終點時,往往會被這巨大的困難所嚇倒。可當我們不去注意那個終點,而只是用心地,穩穩地走好這一小步,在腳踏實地的走好下一小步,那麼成功是不是會輕鬆許多呢?

  眾所周知,馬拉松是一項用耐力和爆發力就能取勝的項目,而當記者詢問日本運動員山田本一是如何取得世界冠軍時,他卻說了這樣一句令人費解的話——“憑智慧戰勝對手!”對於山田本一的回答,許多人都認為他在故弄玄虛。

  10年後,這個謎終於被解開了。他在他的自傳中是這麼說的:每次比賽之前,我都要乘車把比賽的線路仔細地看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比如第一個標誌是銀行;第二個標誌是一棵大樹;第三個標誌是一座紅房子……這樣一直畫到賽程的終點。比賽開始后,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奮力地向第一個目標衝去,等到達第一個目標后,我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衝去。40多公里的賽程,就被我分解成這麼幾個小目標輕鬆地跑完了。起初,我並不懂這樣的道理,我把我的目標定在40多公裡外終點線上的那面旗幟上,結果我跑到十幾公里時就疲憊不堪了,我被前面那段遙遠的路程給嚇倒了。世界冠軍尚且需分化目標,更何況我們呢?

  冠軍的成功之路被分化成了幾個比較容易實現的小目標,而我們只需走好成功之路上的每一小步就好。

  有時,我們不要去想那個遙不可及的終點線,而是用心地走好你面前的這一小步,再用心地走好下一步,那麼,成功的領獎台或許便不再那麼遙不可及,而我們走向成功也會變得更加容易!

  初一:劉子鶴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經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