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被以往的經驗所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被以往的經驗所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要被以往的經驗所困,也許我說到這兒,很多人就開始反對,會認為我是傻子,說我錯了。不,我沒有錯。現在有些人活了一輩子都在經驗的約束之中,不懂什麼叫創新。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小的時候為了用四張撲克牌搭一個小紙房試了無數次,一般的人肯定第一次不成功就不會再試第二次,為什麼愛因斯坦會成功,因為他不會被經驗所困,不會被經驗所折服,他知道試一千次必然有一次會成功,所以當別人以為他不行的時候,都瞧不起他的時候,他成功了。經驗是導致人們失敗的其中一個原因。還有一個故事,就是一組研究人員到一個鯊魚非常多的地方抓了一個小鯊魚,這個小鯊魚抓來之後一直吃的是鮮美的魚,過着幸福的生活。有一天,研究人員在它的旁邊放了一塊玻璃,然後把幾條魚放到玻璃的另一邊,小鯊魚看見魚,就迫不及待的上前去吃,結果撞到玻璃上了,小鯊魚又試了幾次,還是這樣,就再也不敢去吃魚了,研究人員把玻璃取掉了,小鯊魚只能望着魚在自己身邊游來游去卻不敢去吃,小鯊魚就是有了前面的教訓,所以就再也不敢去吃魚了,假如小鯊魚不被經驗所困,它還至於吃不到魚嗎? 

  現在的人也是一樣,比如說有些家長老是給孩子說他們都是過來人,什麼都要聽他們的,要是一直這樣下去,會逼瘋多少孩子,這些家長們全都活在古代,他們聽古人的,再讓孩子聽他們的,完全沒有一點創新意識,說到這兒有些家長會罵道:“我說了這些話,肯定我會創新,都問我怎麼沒有做到。”其實我的家長也是‘古代人’,他們每次都把我即將要創新的心壓了下去。難道我不想嗎?我也想。可是我說了這麼多有誰會聽呢,沒有人支持我,都認為我的理論是完全錯誤的,為什麼?因為在你們的思想里,我所說的創新,只是讓孩子們玩,你們錯了,那不是玩,那只是一個過程,難道你們沒聽過玩出來的科學家嗎?就比如說愛因斯坦小的時候門門功課都不及格,天天在跟他的朋友們玩,他後來就是在玩中發現一些奧秘,從此愛上了物理,提出了相對論,如果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都不足以證明我說的這些話是正確的,那我真的無話可說了。任何有生命的東西都是蘊藏着無限的潛力的,作為萬物之靈的人更是如此,你們當然也不例外,多嘗試以下,就可以更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潛力。成為21世紀的愛因斯坦。人們常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其實這些規矩都是根據經驗設下的,我們難道真的是經驗的奴隸、僕人嗎?不,我們都要站起來,打敗經驗,戰勝經驗。 

  一切錯誤都與經驗有重大關係,不要被以往的經驗所困惑。 

  指導老師:聶尚花

您正在瀏覽: 不要被以往的經驗所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被以往的經驗所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