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標籤:最後一滴眼淚作文 最後一滴淚作文 一滴水作文 一滴水珠作文

一滴水是那麼的渺小,可它卻是生命的源泉。沒有了水,植物無法生活,動物無法生存,自然也不會有我們人類。 

  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淡水只佔有百分之七,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佔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隻佔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所以地球已經非常缺水了,雖然一滴水做不了許多事,但是我國有13億人口,如果每一個人都節約一滴水,那13億滴水就是260噸,可供一個人喝70年了。再想想,這些水也可以匯成一條小溪了。我國也有很多缺水的地區,那裡水貴如油。生物需要水,生命離不開水。那麼一點兒的水,早晚會用光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水的浪費是那麼的肆無忌憚:洗手時,為圖一時的方便而在抹肥皂時不關上水龍頭;刷牙洗臉時讓水嘩嘩流個不停;洗菜時總會開着水龍頭沖洗……如果我們現在不節約用水,在不久的將來,人類會因為缺水而滅絕的。 

  我來教大家幾個節約用水的小秘訣吧:洗地板可以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好多了,每次每戶可節約水200kg以上;洗菜可以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着水龍頭沖,一餐飯便可節省50kg;淋浴的時候,如果關掉水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便可節約水60kg;手洗衣服的時候,如果用洗衣盆洗衣服則每次洗比開着水龍頭洗節省水200kg;大、小便后沖洗廁所時,盡量不要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便可以節省水70kg……大家可以自己回家制定一張節約用水的小表格,按照上面的內容執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我們就可以節約很多的水了。 

  讓我們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保護水資源,保護人類共同的家園,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