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滴水的奇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奇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本是大海里無憂無慮的一滴小水滴,隨着大海四處漂流,到過世界各地。我見過錢塘江大潮的壯闊,見過黃河裹着黃沙的澎湃,見過煙霧繚繞的瀑布奇觀……可是本該自由自在遊覽各地的我和同伴,卻突然被一堆沙石擋住了去路。 

  我的同伴立刻咒罵這堆可惡的沙石,原本平靜的小溪似乎變成了沸騰的海洋。“喀吱喀吱……”一陣陣刺耳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同伴們吵鬧的聲音悄然而止。我們抬頭一看:一棵棵大樹被手拿電鋸的人類的“吱”的一聲便紛紛倒下,只留下幾十個樹樁可憐巴巴地立在那裡。 

  我的同伴被嚇呆了,瞪着一雙雙不大的眼睛望着那片生長了幾百年,卻被人類幾十分鐘就鋸掉的森林,感到不可思議。這時,幾個人類提着幾個黑桶子,將一些全部倒在了我們這條斷流的小溪里,同伴原來清澈得透明的身體瞬間變成了黑黃色。我慌了,使勁從石頭縫裡鑽了出去。我一路飄流,向著大海奔去,可迎接我的不再是我熟悉的那片蔚藍大海了,而是一片一片泛着黃色水泡的黃綠色水域,水邊寸草不生。這時,一股不知名的有色液體向我這位“外來客”襲來,我慌不擇路,藉助一塊石頭跳了出來,落在一片樹葉上,那是一片黃色的樹葉,不知它已在地上躺了多久,它已是毫無生氣,我正悲嘆自己最後的生命竟然毫無價值地犧牲掉,突然,一陣沉重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慢慢逼近了我。我正疑惑自己又要遭遇怎樣的變故,準備坐以待斃時,一位老學者帶着幾個助手出現在我身邊,他們彷彿在尋找着什麼……忽然,那位老學者似乎發現了我,他沖將到我面前,用那雙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我裝進了一個真空的罐子,老學者激動得老淚縱橫,想說什麼,但張了張嘴,還是沒有說出來。 

  老學者帶着我走進了一個拍賣會,舉起那個裝着我的透明罐子,對台下的人說:“這是地球上最後一滴純凈水。”我在燈光被映得閃閃發亮,我看到台下有無數戴着呼吸機的人影在晃動。 

  台下的人似乎比那位老學者更加激動,紛紛舉起寫着六七位數字的牌子,都想把我拍下來。我的身價逐漸上升,台下的人面對着那天文數字,不惜傾家蕩產,一次次舉起牌子。 

  老學者對着那巨額數字卻不為所動,反而把我抱緊了,對台下的人大吼:“自然之物已不是可以用金錢衡量了,我們應該把他放進博物館,讓我們世代記住這淚的教訓,要後人明白,保護環境是多麼的重要!” 

  從此,我住進了世界博物館,受世人瞻仰。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奇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