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滴水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責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滴水的責任

  嗨!我是一滴水,來自四面八方的河流中。哦,對了,我有許多份工作,這些工作成了我不可缺少的責任。

  現在的我在一條河流里,那裡面住着我的很多朋友,在那我們可以盡情的唱歌跳舞。

  剛剛風伯伯向我吹來一陣風,原來是風伯伯要帶我去旅行了!我閉着眼睛,緊緊跟在他的後面,不一會兒,我碰到了小草妹妹,她用輕柔的聲音給我打招呼。我知道小草妹妹因為有了我的存在而更加美麗,動人,我一蹦一跳地進入了小草的懷裡。

  瞧,我正和小夥伴玩得開心呢!天上的雲阿姨對着我大聲地喊道:“小不點,快上來吧!人類需要你,趕緊上來和你的姐妹一起下場雨,把乾枯的土地沖洗一下,澆清那枯萎的花草,讓它們茁壯成長。這都是你的責任。”聽了雲阿姨的話,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驕傲與自豪。因為這是我的責任,我的責任是多麼的高尚啊。為了人類的繁榮富強我願意犧牲自己。說著,我便如劍般飛速地前往天空,跟隨我的同伴一起降落人間,為人們及時灑下了渴望已久的甘露。用我們的生命去延續動物植物的生命,換來一個永久的生命命州。我會用甘甜的水來灌溉良田;讓水果樹結出甜甜的果實,讓蘋果樹結出紅彤彤的蘋果,讓梨樹結出金燦燦的小娃娃來。

  我是一滴水,我一定管好我的兄弟姐妹,讓他們乖乖的待在家裡,在大海里倘佯,在江河裡跳舞,在小河裡散步,在小溪里嬉戲,不再讓人類害怕我們,而是用讚賞的語言誇獎,我要用自已的能源,送給發電廠,發出乾淨環保電力能源。那樣,機器轉的更快了,小孩讀書更認真了,大人們工作更加努力了,老人們在燈光下看電視更加開心了。

  現在我又來到了生活區,開始了我的另一種生活。人們洗刷都會用到我。我的身體在家家戶戶的水管里流動着。還偶爾學學小朋友坐着滑滑梯玩一玩呢;今天我要完成最後一項任務了,不過也是最重要的一項。有一個小朋友生病了,我和姐妹們煮沸之後,要為他服用藥材。我已經進入了杯子,這時,我嘴邊浮起一些微笑,幸福地閉上了眼睛。

  懂得了責任,才會自立;一個人自立了,才會自強、自尊。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在別人心中如同一座高高的山,不可逾越,不可挪移。我終於懂得了責任,一種無聲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