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滴水的感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感受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不用匯入先進的大海波流,也能實現自身價值。 

  ——題記 

  窗外的陽光默不嘆聲地跳入浴室,使整間浴室金麗光華。我獨在浴室里對鏡梳頭,梳子不小心溜入了水桶里,當我伸手去撿梳子時,水龍頭裡的自來水,在陽光的交融下,流翠泄玉般灑卧在我的手背上,宛如一道攜帶流光星雲的混合液體,摩擦皮膚的觸感冰冰涼涼,十分舒服。當淌在我手上的細長星河順着我的指尖再次流翠泄玉時,那一顆顆流星似的水珠瞬間隕落在地上,同時又落在了我的心裡,在我的心靈之海激起了朵朵水花,留下了層層漣漪,油然而生出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和內心久違的莫名感動,引起了我無盡的遐思…… 

  記得兒時的我,總喜歡在天然的水井邊,把一個系著纖長繩索的暗黃木桶,有力的往井裡拋,試圖“拋磚引玉”,其實也不過是拋桶引水而已。我費力地將清澈爽涼的井水緩慢的拉上來,雖然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但我樂此不疲,滿臉天真,仍有幸福的微笑。 

  我喜歡在炎熱的夏天,坐在井旁戲水,看水靜水動,水光蕩漾。喜歡用自己兩隻胖嘟嘟的小手,用力地打向平靜純淡天藍的水面,濺起無數滴晶瑩剔透的水珠,瞬時如同開發了一朵水煙花。雖然遍身上下都被水珠“錦上添花”了,但我卻還覺得不盡興,繼續去催開沉睡的花苞。這水,包含着我無窮無盡的童年樂趣。 

  隨着歲月之輪的不停迴轉和社會的快速進步,我告別了以前簡樸的小平房,住進了華麗高尚的上品樓,自然就沒有了古老的水井,只有先進的過濾水龍頭。觸水而感之,自己的人生不像水一樣么?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跨世紀的接班人,為了祖國的美好明天,為了父母的望子成龍,我們要努力奮鬥,勤奮學習,這也是有益於我們自身的。但是,我的進步所獲得的回報,也只是別人的讚許,而我因為放棄了許多玩的時間,所以我的不開心多於開心。但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麗,是我所自願的,倘若我沒有放棄各種屬於玩的時間去學習,那我不就等於永遠在童年時光止步不前,原地踏步,成為一個對社會無一用處的廢人了么?我希望這兩者能夠共存,在努力學習的同時也不犧牲太多的玩的時間。而那些天然的井水,河水亦或是安守本分,平靜幽閑的湖水,也不得不面臨自己的成長進步,去匯成一個能夠實現自身價值的水庫,再去穿越錯綜複雜的管道,讓更多人方便接觸到它,盡到作為生命之源的職責,所以它自然也不會有所遺憾,我想他唯一希望的就是人們能夠飲水思源,不要浪費它,污染它,也不要讓它過分透支,造成水井變枯,河床乾涸,一切美麗的水景不復存在。倘若人們能夠妥善處理好它,那它自然會心生高興。 

  在讀初中之前,我會每天想方設法的抽出時間去玩水,也能像以前在井旁那樣,去催開一朵朵絢麗的水花。彈指一揮間,自己現在已經十六七歲了,已踏入了高中的大門,而所迎來的是生活的煩惱逐漸增多,那一縷縷從高中大門吹來的凡世清風,拂滅了我滿心的激情烈火,也拂滅了我享受生活的積極心態,每天的生活都是忙忙碌碌,自然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去注意水,也沒有那曾經的樂水心情。每天周而復始,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無窮無盡的題海里周旋,我不喜歡這種水,它充滿了苦澀,讓人難受。 

  我猶如是一滴在大海里奮鬥漂泊的小水點,由不得我去改變什麼,由不得我去叛逆什麼,我只能隨波逐流,跟着群體定好的方向,與所有目標相同的芸芸眾生,筆直不曲的向前奔去。 

  我多麼希望能從這個不平凡的大海里出來,多麼希望溫暖的陽光能恩惠於我,讓我蒸發,化成一縷誰也看不見,察不覺的水蒸氣,與其他同病相憐的朋友匯成一片普通的雨雲暗空。從雲空飄落下來的我們,華麗輕盈地飛向久違的大地,飛向眾多的河湖,飛向曾經的古井,飛向那些屬於我們最初的美好。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平凡的小水滴,我們何必一定要匯入先進的藍色大海波流?我們只需要活出自己的個性,活出自己的與眾不同,活出自己的價值,即便我們很普通,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絲毫不會影響我們煥發自己的魅力光芒,我們自身也能發出獨特的光彩,成就不平凡的平凡。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感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