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滴水的冒險征程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冒險征程_2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只知道低頭獨行,卻不知道明天將要展開一個怎樣的故事。 

  我只感到一身寒冷,開始下墜…… 

  “嘀”,我整個身體沿着石尖落到了溪里。我是一滴水。我和我的孿生哥哥隨着大部隊一直流淌着。溪流彎彎折折的,很細小。我們不斷地在其中迴旋迴旋。周圍安靜得連鳥叫都沒有,只聽見我們撞擊石頭髮出的聲響。好久了,一直在流。 

  “哥,我們要去哪?”“不知道。”“那還要走多久啊!”“不知道。”我竄到了哥哥跟前,“那,我們會一直走下去嗎?”我抓住哥哥的手,哥哥他愣了一下,他對我的行為感到意外。他笑了,一個很舒服的笑。“不,我們會停下的,然後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安定地生活下去不用再漂泊、流浪。”“我們都會幸福的。”我相信這話,一定會有的。 

  溪流越來越寬,匯入了一條大河。河比溪熱鬧多了,多了更多一同上路的夥伴。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卻走向相同的方向;小小的身體,有着大大的夢…… 

  河水變得湍急起來,急促地讓人喘不過氣來。“是瀑布!”前面有人喊。我從未見過什麼是瀑布,會有什麼危險嗎?我和哥哥手拉着手,準備着迎接這場挑戰。“我們要抓緊,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手啊。”哥哥叮囑說。 

  河水從高處傾瀉下來,傾刻間如同爆破般炸開,我的身後似乎有一股強大的力量,使我控制不到自己。夥伴們撞在了一起,我和哥哥被撞開了。朦朧中,我看見哥哥同一些夥伴,飛出河道,在陽光下,剎時化成了煙,然後消失。“哥!”我想去救他,但被別人拉住然後墜落下。 

  瀑布上面不斷有人沖落下來,也不斷有人被拋到空中,在陽光折射下,出現了一道彩虹,很美,但我卻感到它很可怕。我有點看不清它的色彩,有點兒模糊。那是用生命築成的橋啊!那是建立在無數悲傷上的凄美。 

  我成了孤零零一個人了。為什麼我們水滴是那麼的渺小,我們的生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就連被陽光照射也會灰飛煙滅?難道這就是我們水滴的命運?為什麼我們就不能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呢…… 

  我無法解答這一切,我隨流漂泊。 

  “你不高興啊!”一個很甜美的聲音。我瞟了一眼,是一個可愛的女孩。我沒有理采她。 

  “你哭了。”“廢話!我本就是水。”“我也是水啊,所以我知道。”她真無聊!我奮力想跳到河岸邊的石頭上想蒸發掉,卻被那個無聊的女孩拉住了。 

  “你瘋啦,會死的。” 

  “我哥都不在了,我也要去了。” 

  “傻瓜!你更應該勇敢地生活下去,去實現你和你哥未實現的夢想啊!” 

  “我們只是極其渺小的水而已,談何夢想?”“生命哪有貴賤之分,”她開始有點激動,“任何生命都是有夢想的!想一想你們的夢想究竟是什麼?” 

  剎那間回想起當初:“我們會停下的,然後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我們都會幸福的。”我真的成了淚人了,“我會幸福的,哥!” 

  “謝謝你”,我對女孩說。她笑了,也是一個很舒服的笑,又溝起了我的回憶。 

  “你知道我們要到哪兒才能夠停止漂泊,安定地生活嗎?”“你要去大海吧!我們水一生的漂泊為的都是去那兒。” 

  “那麼說你也是要去海那裡嗎?” 

  “不!” 

  “你去哪?”她變得嚴肅起來,“去沙漠。” 

  “那裡好嗎?” 

  她停了一會才說:“是個很熱很熱的地方。”聲音小得幾乎聽不見。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你會死的!別去!” 

  “不,我們家族世世代代都必須到那,這是使命。” 

  “為什麼一定要服從那些破規矩,我們應該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我們有權去尋找我們自己的幸福!”我拉起她的手,“我們一起去大海吧!” 

  她搖了搖頭,隨之甩開我的手。“我該走了,你跟着對面的人吧,他們也去海。” 

  “你真的要走?” 

  她擠出一個笑,“那兒需要我。” 

  河道被分成了兩條,我往左,她往右。我在她背後呼喚她,她沒有理會,沒有一絲後悔。 

  她走後,我又變回孤零零一個人了。 

  我再次踏上了征途。要去海,要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路上不斷有人被蒸發掉。秋天了,抬頭仰望那秋葉一片片落下,我討厭這種感覺,就像我們水滴每時每刻都處在生死的邊緣,可能下一秒就會死掉。秋葉一片接連着一片落下,終究是會落盡的,那我們的將來會怎樣呢?我們都只不過是想過安定的生活罷了,平民的幸福為什麼如此高不可攀呢? 

  天下起雨來,大批水滴加入了我們的行列。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從哪兒來,他們來自天,都是嬰兒。我看到他們的容顏,聽到他們的笑聲,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小時候的歡樂時光。我慶幸他們都如此快樂地生活,但又擔心,他們將要怎樣去面對殘酷的現實,殘酷的命運。 天氣越來越冷,我的身體開始硬挺起來,最後凝固。漂泊的日子被中斷下來,但我卻不能動,沒有自由。我知道這不是我所尋找的幸福,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 

  這時,我只能望着天,望着冬的景。凄涼的景象環繞着我,寂寞也隨之纏繞起我的心。 這樣寂靜的時光是終歸要過去的。我一覺醒來時,已是春了。我們面孔中的寂寞逐漸地舒展開來,我們又開始流淌。我們都不是徹底失望的人,守望了這麼久,我們依然是期待幸福的。 

  春的到來使萬物恢復了生機,枯枝抽出了嫩芽,草又長了出來……春與冬、生與死,竟是如此靠近,讓我覺得原來死並不是那麼可怕。 

  “快到海了!”有人歡呼。我已不曾記得自己走了多遠的路,經歷了多少。這時我只知道我很快就得找到我要的幸福了。我將會過上怎樣的生活呢?這一切都讓人期待。河流也加快了速度……河水最終匯入了大海。我知道只要再走一步我就能得到幸福了,但我卻被一個寵然大物吸了進去,接着從一個小孔中噴出。我被噴出水面一米多高,陽光在我身上折射出七道光,形成一道彩虹,這是我一生最美的時刻,也是終結。 

  我感到一陣劇熱,開始消失。我只是想要幸福而已,為什麼卻無法得到! 我越升越高,一直望着海,望不到盡頭。我才明白,為什麼上帝把我們水滴創造得如此渺小,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團結起來,才能擁有強大的力量啊!可惜我知道得太晚了。 

  我不知道飄到了什麼地方,一道亮光閃起,我跳了進去……醒來后我發現自己又變回了水。我一生追隨夢想,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來既然是空着來,走當然是空着走!”我笑說,只可惜這時的我已經是另一個人了,他沒有了記憶。 

  還是那條河上。 

  “我們好像認識。”我沖一個陌生的女孩說。她望了望我,有些驚奇。“也許吧!”還是很甜美的聲音。 

  “去哪?” 

  “沙漠。” 

  “我也是!”……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冒險征程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冒險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