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像滴在心中的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像滴在心中的一滴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時,有幸福的時光,也有煩惱的時光,幸福時像一縷光芒射入心田,煩惱時又像一陣寒風迎面而來。其實童年就如一杯白開水,看的並不只是這淡淡暖暖的味道,而是你加的是咖啡還是蜂蜜。如今又回憶起了那一個個瑣事。 

  兒時我喜歡在奶奶家過暑假,不是因為那裡有無邊的油菜花,清澈的河水,美麗的星空;也不是因為那裡有慈祥的奶奶,和藹的爺爺,友善的鄉鄰;單是因那是表哥每年過暑假的地方。我和表哥喜歡在村前的河邊玩耍,並且時不時的捉一些正在嘻戲的魚群,都是玩到黃昏才回家。 

  記得又一次表哥正在捉魚時,突然大喊道:“快來,看到水青蛙了。”再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住了它,我立刻跑過來接手裝入了袋中。晚上我們便在水池邊玩這隻戰利品了,可它卻絲毫不動,彷彿不向我們屈服,無論我們是用棍子打它,還是用羽毛撓他,它全如念經時的僧人穩如泰山之勢。表哥憤怒的用手把它的屁股用力一按,它居然叫了一聲然後向前一跳。我們也想到了一種玩法:先拿一個杯子放在地上,再放幾本書疊在後面,最後將青蛙放在書上,按它,看誰跳中杯子多。雖然結局是我輸了,但我們臉上都露出了那燦爛的笑容。 

  童年亦是有哭有笑的,有愉快的就有傷心的,我經常因做錯事而遭到老師和父母的譴責。 

  曾經在小學二年級時數學書上便多了一種新題型——應用題,就把數學成績優秀的我壓到了良好的喘息餘地,導致數學老師很生氣,便在一節美術課上將我抓到辦公室,盯着我做一本書上的應用題,雖然當時的我已經是泣不成聲了,但還是免不了一陣如針扎在心中的傾盆嚴語。最後還應恭喜我滿分出室,不過還是一進班就被同學們所投來的疑問目光所包圍,才發現眼神也可以殺傷力很大啊。 

  也許童年會改變人的一生,那些歡笑和淚水也註定留在心間難以忘懷。我多次因痛苦而抱怨,歡樂而高興,可那一個個記憶都是用時間和腳步去慢慢親身體會出來的。所以我應靜靜地守護這些耐人尋味的往事,因為童年是滴在心裡無味的水,只看你怎麼選擇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像滴在心中的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像滴在心中的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