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滴水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你是否注意過,生活中的事物妙趣橫生,豐富多彩,像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咸,樣樣俱全。大自然中不輕易的一些小發現,會讓我們獲得終生受益的啟發。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一些平平常常的事物,有時總會讓我們的心靈震撼。

  那年,我九歲,已是深夜,我洗漱完畢,像往常一樣把盆子放在池內,便回屋睡覺。“吧嗒——吧嗒——”這聲音從晚上一直響到早上,影響了我的睡眠質量,我揉揉朦朧的雙眼,特意看個究竟。

  我隨着聲音的源頭走過去,是從衛生間傳來的,近了。我躡手躡腳地推開門,答案馬上揭曉——是從池口傳來的。水龍頭滴着水,“吧嗒——吧嗒——”,水滴下來,激成一圈漣漪,哦,原來是我昨晚沒有擰緊水龍頭的緣故。不知不覺中,原本空空的盆子已經變成了滿滿一盆水,我不禁為之震撼:這些微不足道的小水珠居然彙集成了這麼寶貴的一盆水!

  看着看着,我突然從這一滴滴水中悟出了一些道理:雖然它們都是一滴滴在常人眼中不起眼、渺小的水珠,雖然水龍頭的滴水速度很慢很慢,但這些水珠的不懈努力,不拋棄,不放棄,居然變成滿滿的一盆水,在常人眼中的不可能,它們竟然能夠突破奇迹,朝着自己的夢想去努力,去堅持。我突然聯想到了自己,如果我們能夠每天都積攢一些知識,哪怕是一個詞,一句話,長期堅持下來,就會有所成功,就像季羨林爺爺所說:“一個小孩子需要背誦五十篇古文,兩百首詩。”這在常人眼中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堅持不懈,每天積累一些古詩詞進行背誦,一天背一首,背一篇,不輕易放棄,一年下來就會收穫許多。其實,創造奇迹就在於你自己,只要努力,奇迹也會變成平常之事。

  微不足道的一滴水,積攢起來就會變得很多很多,學習也是這樣,作為一名小學生,只要努力了,平時打下基礎,多積累,不灰心,不氣餒,堅持就會有好的收穫。我們應該從一滴水開始,慢慢地去積攢更多的知識,朝着自己的夢想去追逐,堅持不懈,突破奇迹!

  五年級:靜若繁花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