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小論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動物世界里有許多奇怪的現象,如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魚睡覺為什麼睜着眼?許多許多,但我覺得變色龍會變色很神奇,所以我對它進行了研究。 

  變色龍一般身長25—30厘米,舌頭比身子還長,它有一個特殊的本領那就是會變色,這樣它就可以很好地把自己偽裝起來,就好像穿了一件迷彩服一樣,既可以避免敵人的侵害,又可以迷惑它要捕捉的食物,便於採取突然襲擊。 

這是為什麼呢?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它的皮膚內有許多不同的色素細胞,有黑色素細胞.紅色素細胞.金色素細胞。這些色素細胞受神經和激素控制。當環境中的光線.溫度.濕度等發生變化時,或是受到驚嚇時,神經系統立即會做出反應,引起各種色素細胞的收縮或舒張的變化,產生不同的組合,像我們繪畫時用“三原色”可以調出許多種不同顏色一樣,變色龍的身體就呈現出不同的顏色變化。 

  變色龍能隨環境變化改變體色,長期對自然環境適應的結果。有不少動物都有這種本領,如海邊的招潮蟹;有的外形也可以隨環境變化,如枯枝碟,顏色與形狀與一片枯葉幾乎沒有區別。動物的這種對環境的適應性成為“擬態”。 

  知道了這個道理,我一點也不足為奇了。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