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使我看到人性的善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使我看到人性的善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位青年救人的故事,是事後經當地記者的尋訪才浮出水面的——當時,他先是疏散圍觀人群,拿出警示標誌擺在路面上;又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和110報警電話。當發現傷者被車體緊緊夾住時,他組織群眾找來鋼管撬開車內組件,逐個挪開傷員。混亂時刻,他還不時叮嚀大家不要破壞現場。救護車和交警相繼趕到后,黎祥鋒又忙上忙下把重傷員送上救護車,弄得滿身鮮血,然後駕車默默離開。 

  後來有記者提出採訪他時,他先是婉拒繼而又同意:“我剛好有幾句話想說。”他說:“從我停下車到救護車趕到,大約有20分鐘,這段時間至少有近百輛汽車路過現場,但沒有一輛停下來施救……記得當時有一輛帶有某執法部門標誌的車減速停下了,我趕緊跑過去,用本地話和普通話跟他連說了兩遍,叫車上的人下來一起幫忙,但那個人竟然對我表情怪怪地笑笑,搖上車窗,一溜煙又開走了……”  

  “我只是做了一件該做的事,不是別人誇的那麼高大。我這人見了血就頭暈,救完人後,一吃飯就想吐,幾天了還在做惡夢。後來我聽說有一個人傷勢過重,沒有搶救過來,更是心痛,要是有人早點報警,或趕緊送到醫院,也許那個人不會死的……”  

  “我只想問一句那些見死不救的司機,如果你自己出了車禍,你會盼望有人伸手施救嗎?”  

  看了這篇報道,我深受感動,想不到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這位青年的行為體現了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值得大家稱讚和學習。這位青年揚善行德沒有豪言壯語,卻給世人帶來啟示,曾幾何時,中華美德在冷漠的心中淡化?他的事迹喚起人間真情,感化人間冷暖!  

  我記得一直以來,我所聽到或者是看到的,都是一些見死不救的事例,難得是這位青年讓我看到了人性中善良、富有同情心的一面!作為一名普通人,遇到這種突如其來的事情,能毅然地伸出援助之手已是難能可貴,做好事不留姓名更是令人敬佩!我們應該問問自己,如果我遇到這種情況是否也會像他那樣做? 

  如果我遇到這種需要救助的情況,我可能以一種事不關己的心態,但是我看了這篇報道以後,我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我肯定也會站出來去幫助那些遇到困難的人,也希望世上能多一些像他這樣的熱心人。 

  這位青年在別人危難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體現了他是一個品質好、有道德、有良心的人,他使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

您正在瀏覽: 他使我看到人性的善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使我看到人性的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