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小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小巧玲瓏的指南針。

  我把指南針轉來轉去,不明白為什麼,它的指針總是指着南面。晚上,爸爸回來,他看見我在擺弄指南針,就問:“遇到什麼問題啦?”我說:“爸爸,為什麼指南針總是指着南面呢?”爸爸說:“指南針是我們的祖先發明的,我們祖先知道磁石能夠吸鐵,並且製成了可以自由移動的指南針。為什麼指南針可以指出方向呢?原來,地球是一個非常大的磁體,它和磁鐵一樣,也有兩個極,一個叫地磁北極,一個叫地磁南極。因為指南針是一個磁體,並且可以移動,而磁鐵是同性相排,異性相吸,所以地球上的指南針就總是一頭朝着地磁北極,一頭朝着地磁南極。”“噢,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太有趣了!”我說。

  爸爸還告訴我,指南針還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最早的指南針稱為羅盤。我問爸爸:“那麼,這個指南針怎麼用呢?”爸爸說:“把它放平,之後指針會受到地磁影響而旋轉,等它停下來的時候,其中一頭指的是南方,另外一頭指的是北方。指南針主要是在方向不明的時候,用來分辨方向的,但某些地磁不穩定的地方是不能使用指南針的,比如沙漠中和某些峽谷中。”

  輪船在大海上航行,飛機在天上飛行,都需要指南針指明方向;我們到郊外旅行時,指南針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幫助……指南針真是我們的好幫手!

  四年級:陳嘉焰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