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小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在一本科學書上看到糖水可以製作隱形的墨水,於是,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做起了實驗。

  我先把糖水調好,用毛筆蘸糖水在紙上寫了“開門大吉”幾個大字,然後把紙門晾乾,什麼都沒有,我開始懷疑書了,最後,我用打火機稍微燒了一下,看見了一個“開”字呈現淺褐色的,我一見,欣喜若狂馬上對正看電視的婆婆說:“婆婆,快來,我給你表演魔術!”於是,我又重新拿了一張白紙,寫上“婆婆”兩個大字,用吹風器把它吹乾,就什麼也沒了,我趕忙問婆婆:“你信不信,我可以不用筆,用火能寫出‘婆婆’兩個字來。”婆婆,搖了搖頭,顯然是不信。

  打火機,烤了一會兒,可是烤得有點兒久,把紙不小心給燒了,婆婆笑了笑,我有點急了說:“別得意,你等一等。”我又在一張白紙在寫了那兩個字,然後晾乾,這次我只是稍微烤了一會兒,字便顯現了出來,我得意地笑着,婆婆趕快從我手中奪去紙翻來覆去地看着,就是不明白。

  小夥伴們,你們明白嗎,不明白,就讓我給你講一講吧!

  因為用糖水在紙上寫了字后,晾乾了,字形,圖案,就會消失,火烤之後,字形圖案會因糖分脫水,而呈現淺褐色。

  動動腦筋,想一想除了糖水,還有哪些液體可以做隱形墨水呢?

  科學神奇吧!

 四年級:空白格灬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