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小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塊兒做了個實驗。 

  我按照媽媽的吩咐,拿來一個乾燥的空玻璃杯,一個打火機,找來幾支蠟燭和一些石灰水。 

  首先,媽媽取出一根蠟燭,小心翼翼地點燃它,豎拿着。蠟油順着滴在了檯子上。媽媽乘着蠟油沒有凝固時,將蠟燭粘在檯子上。然後,媽媽把一旁的空杯子照在上面。這時,蠟燭似一個乖巧的小孩一樣,熄滅了火星。我看了以後覺得這個實驗並不怎麼奇特,但自己卻又說不出什麼理由,只好請教媽媽。 

  媽媽說,因為火在燃燒時需要氧氣,而杯子把它蓋住了,裡頭的氧氣就受到了限制,很快火焰就會把氧氣燒光,當杯子里沒有氧氣時,它就會熄滅自動熄滅了。 

  接着,媽媽把澄清的石灰水倒進燒杯里,再把它涮一圈倒掉,燒杯壁就附着一層石灰水了。又把這個燒杯罩在火焰上,一會兒燒杯壁的石灰水就渾濁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很納悶。 

  媽媽聽了,笑着說,你還是去請教電腦老師吧! 

  我一聽,打開電腦查了起來,原來這是因為蠟燭燃燒產生了二氧化碳。石灰水一碰到二氧化碳,就會發生化學變化,生成不溶於水的白色固體碳酸鈣。“哦,原來是這樣呀!”我急匆匆地喊來媽媽,給她看了電腦上的說明。媽媽笑着說:“今天你有知道了一個新知識了。” 

  真是一次有趣的實驗!以後,我還得多做些實驗,多了解掌握一些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