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小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年底快過節時,媽媽給我買來了一個水仙花的球莖,我高興極了,我按媽媽說的把它放進了盆子里,然後倒進乾淨的水,並在盆子里放了幾顆小鵝卵石。 

我每隔三四天換一次水,媽媽說春節就能開花,還說花特別香。過了幾天,水仙抽芽了,很像蔥苗。大概一個月後,碧綠的葉片中探出幾棵花苞。 

春節快到了,那幾個花苞還是沒有開,它也許不知道我看花的心情是多麼迫切啊!春節過了,它不但沒開花,而且花苞枯萎了。媽媽告訴我,它已死了,再也救不活了。我傷心極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出它死亡的原因。於是,我去電腦上查找資料,原來,水仙花的生長要求有陽光,適宜溫為12攝氏度——16攝氏度,如果水溫太低,那水仙花就只長葉子不開花,甚至死亡。那段時間,正值南方遭遇五十年一遇的大雪,我們這裡的氣溫降至0攝氏度,一連十幾天的低溫,我沒有採取任何保溫措施來保護花苞,導致了水仙花的死亡。它就這樣因為我的失誤,被凍死了,我後悔末及。 

我明白了,養水仙花也需要學問呀!養水仙雖然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但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不可太低,10攝氏度為宜。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有了這次的失敗經驗,今年年底我肯定能養出清香四溢的“凌波仙子”。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