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的背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背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於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冰心

  成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可有的人為之奮鬥了一生,仍總是與她失之交臂。可我,雖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鬼頭,卻已好幾次有過與成功親密接觸的經歷了。

  由於我從小就受家庭的薰陶,所以特別喜愛下象棋這種活動,區區三十二顆棋子卻讓我走出了無窮的變數,在小朋友們中幾乎找不到對手。大人們都誇我聰明,棋下得好。可我的表哥卻成了我的剋星,他可是全校的象棋冠軍。我每次與他交手,總是被他殺得丟盔棄甲、落慌而逃。我便暗下決心,發誓定要贏表哥一回。於是我便苦練棋藝,期盼着成功的那一天能早點到來。我經常獨自揣摩棋譜,還經常去觀看鄰居老大爺們的對弈,又時常在學校里和同學們一起切磋。有一天,我再次向表哥下起了戰書。這回,也許是表哥太輕敵了,更應該得我的棋藝大有進步的緣故,表哥竟被我殺得落花流水,只好棄子認輸。就這樣,我第一次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上小學時,老師總是批評我的字寫得東倒西歪的,我也時常為此而難堪得無地自容,便立志要練出一手好字來。於是我求爸爸帶我去向縣裡着名的書法家沈亮光老師學習書法。幾年來,我風雨無阻地堅持每個星期六上午都去向老師請教,在家裡也勤學苦練。上六年級時,我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沒想到竟獲得了一等獎。以前老說我字丑的那位老師也驚訝得瞠目結舌,“這是你寫得嗎?這是你寫的嗎?”她一連追問了好幾次,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這樣,我又一次成功了,那張獎狀也被我赫然地帖在客廳的最顯眼處。

  上小學的最後一個年頭,全縣到處都瀰漫著一種濃烈的競爭硝煙,因為這一年,縣裡的重點中學詔安一中的初中部又要恢復招生了。為了能考上這所全縣最好的中學,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天剛亮就起床讀書,晚上總要學習到十一二點還不肯放下手中的書本。“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終於,我又不負眾望,拿到了這所全縣最好的中學的錄取通知書。

  當然,我迄今為止所獲得的成功還不止這些:全縣作文競賽一等獎,語文報杯網絡作文大賽全國一等獎,深橋中心綜合測試第一名、數學競賽一等獎,詔安一中數學競賽三等獎……

  不少認識我的人總會羨慕地說:“你真幸運,老天總是那麼偏愛你。”其實,只有我心中才深深地明白:我的每一次成功,都是由無數辛勤的汗水凝結而成的。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背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