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背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功的背後 

  每一個成功人士,再他們成功的背後都會付出許多心血。古今中外,有多少人不是通過奮鬥而獲得輝煌的成就。他們從沒有放棄過,因為他們知道“功夫不負有心人”。 

  在很久以前,傳說在中國的華北住着一位多歲的老人。老人一輩子做事很認真,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在一些在一些自以為聰明的人看來,他顯得有些“愚蠢”,所以人們叫他愚公愚公家的南面有座大山,一座叫太行山,一座叫王屋山。兩座山把愚公和鄉親們外出的路擋得嚴嚴實實的,村裡的人世世代代都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愚公一直為此悶悶不樂,希望找到一個徹底改變現狀的方法。 

  有一天,愚公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他決定和他的家人一同將這山搬到渤海去。於是,第二天,愚公帶著兒孫們在太行山腳下挖了起來,用簸箕裝上土條着送往渤海。村裡有個一貫以聰明著稱的老人,人稱智叟。他笑着對愚公說:“老兄啊,算了吧!你也太愚蠢了,這麼大一把年紀,身體也不好,就是使盡了力氣,我看也不能動山上的一根草,何況是這麼多的山石啊!”愚公卻不以為然,他長嘆了一口氣說:“唉,你真是頑固不化呀!你只知道我年邁無力,但你沒看到即使我死了,我的兒子還在啊,我的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又有他的兒子……這樣,我的子子孫孫一代代的搬下去,而山是不會增加的。所以儘管我們的力量很小,但最終山還是會被我們挖掉的。”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山已經被挖去了一些。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太行、王屋兩座山的山神被他們持之以恆的精神感動了,自己將山搬走了。從此,愚工的家鄉就邊得出入方便、四通八達了。 

  這種精神在古人的身上有所體現,在如今的社會中也可尋找。中國男子體操隊員楊威在本屆奧運會中獲得了男子個人全能冠軍。這枚金牌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這是楊威在悉尼奧運會時舊想得到的,可一直到雅典奧運會他也沒有實現他的願望。其實雅典奧運會結束后他已經到了退役年齡,但他仍然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本屆奧運會。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讓他獲得了着快金牌。 

  因此,我們要知道成功的背後是奮鬥,但我們不能因為奮鬥時的一個小小的失敗而放棄,畢竟,功夫不負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