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月,謝師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謝師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蓬勃的九月,看曉風輕舞、艷陽琉璃轉。曉風輕舞,一朵朵恬美的菊花兒仰起了笑臉;艷陽輕喚,一個充滿感動的日子悄悄來臨…… 

  九月十日,是一個聖潔而高貴的節日,是所有老師的日子,是在清靜的秋風簌簌中莞爾綻放的日子。這,就是教師節,這個感動的時刻。 

  照例該回首,回首老師牽着我們走過的路,多少坎坷的分擔,多少歡笑的共享;照例該展望,展望未知的勝境,同老師一起把祈福着而又未來得及實現的願望高高托舉;照例該感慨,感慨老師們的付出,燈下的辛苦以及令我們溫暖而又溫馨的一切……可是年復一年,花開花落,這些說的太多了。在今年格外明朗的九月,不說也罷。 

  那麼說些什麼呢? 

  說那颯颯秋風中,無聲地流淌着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溫情。九月的校園如詩如畫,是因為湛藍的碧落,是因為琅琅的書聲,更是那富含着營養的空氣。 

  ——那是師生間才有的默契,那是老師無私的愛。 

  情感,總是在師生之間悄悄播種,然後迅速發芽、生根、開花、結果。不必說運動場上的合作,不必問畢業前夕的不舍,單是課堂上,一個近乎平常的眼神就能使我們明白該做些什麼;單是粉筆輕輕一點,我們就發覺黑板上的重點……無言中,只有透着書香的空氣傳達着?幟?哪?酢C棵空飧鍪焙潁?蓯僑萌碩儻虺觥笆ι?倍?值惱嬲??濉 

  老師的愛,是厚重而無華的愛。這種愛,是赤誠的、是含蓄的、是豪放的、亦是雋秀的。師之愛如流水,傳授知識;如北斗,期望成才;如陽光,關心生活;如雨露,滋潤身心。這種愛不同於父母的天性之愛,它在不斷升華。這愛,高過五嶽,深過大洋,恆古流淌,千載傳承。這無私的愛,在金光燦爛的九月,更為閃爍,在每個同學心裡,都能得到真誠的祝福。 

  有人用數字來形容教師:“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老師用滴滴汗水澆灌桃李滿天下,在桂子香中放飛一隻又一隻理想的風箏。 

  清麗的陽光下微風拂面,恰得一陣書香。多美的傳誦之風!在充滿感動的九月里,就讓風兒帶給敬愛的老師們我最真心的祝願——祝您桃李遍天下! 

  指導老師:曹小玲

您正在瀏覽: 九月,謝師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謝師恩 暫無評論